返回顶部

同一家店吃串串18人腹泻呕吐就医 感染原因尚未查明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10: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5月20号到21号,位于金牛区的五冶医院,陆续收治了18位呕吐、腹泻以及发烧的患者,而这些患者均称,在入院前一两天内,在医院附近的金牛万达步行街的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吃了串串。

因类似情况超过了3例,医院随即上报金牛区疾控中心,根据抽样调查,这些两天内在同一家串串店吃串串的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目前,患者感染的原因还尚未查明,22日,该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贴出了“线路检修,停业三天”的通知。

患者讲述:

吃了串串腹泻入院

发现隔壁病床患者有同样遭遇

22日下午,金牛区五冶医院住院部四楼内一科,张勇(化名)和女朋友躺在各自的病床上,通过输液缓解腹部的疼痛。上周六下午,两人在金牛万达步行街的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吃饭,当晚在家中突发不适。“呕吐、拉肚子、后来开始发烧。”张勇说。

熬过了一天,本周一,感觉症状没有好转,两人这才前往了五冶医院,“我们向医生介绍症状后,他们就问我是不是吃了串串。”原来,当天因呕吐、腹泻到五冶医院治疗的患者,不只张勇及其女朋友。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20日当天就来了10位,都是在同一家串串店吃了串串。

据了解,患者就餐的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就在五冶医院斜对门,到五冶医院治疗的这批患者,均住在附近,这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离家较近的医院。张勇说,到了医院,才发现隔壁病房的两名患者,也是20日下午在同一家小月君肝串串店吃了串串。

记者在医院采访期间,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女一直尾随记者,并用手机对着记者进行拍摄,现场也出现了患者前一分钟还称自己是在串串店吃了饭感觉不适到医院治疗,而当几名男子上前之后,便改口否认此事的情况。

医院:

两天内共收治了18名患者

疾控抽检为沙门氏菌感染

根据五冶医院的统计,5月20日、21日两天,医院先后收治了18位自称是在该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就餐的患者,“其中20日来了10位,21日来了8位。”五冶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因20日当天最先来的5名患者到医院的时间比较集中,医院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了金牛区疾控中心。

当天,金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抽样调查后发现,这些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据了解,这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医生表示,“细菌是饮食带来的,患者疑似食物中毒,导致肠道损伤,医院也是根据疾控中心的检验报告对患者进行针对性治疗。”

截至5月22日,到医院治疗的18位患者,均没有出院。医生介绍,其中8位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有部分直到22日都还在发烧,可能要进行一周的住院治疗才能康复,而相关的调查工作,金牛区卫生、食药监部门正在进行。

串串店:

承担顾客的治疗费用

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经过一天的治疗,张勇称状况有所好转,他说,“事发之后,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负责人也到了医院,对他们进行了安抚,并且支付了所有治疗的费用。”

一番交谈后,先前一直“陪同”记者采访的一位不明身份的男子才称,自己是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的老板。对方坦言,“顾客出现了这种情况,与在店里就餐有关。”

该老板说,在得知有多位顾客在店内吃了串串出现不适症状后,店方第一时间出面处理了这起事件。“不管怎样,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病治好。”尽管疾控中心抽检出了结果,顾客吃东西后出现腹泻、呕吐和发烧的症状,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否跟串串卫生、操作流程有关,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串串店老板表示。

当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该串串店门口发现,店铺外已经贴出了“线路检修,停业三天”的通知。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摄影记者 陶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