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考途中的故事| 有暖心,有惊险,还有“诧异”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2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乘风、长江、宏远、金雁、锦城等6家出租车公司爱心高考直通车,均安全、准时将考生们送达了各个考点,后台监控服务系统也一直高度紧张运行着,确保对送考车辆进行提醒、跟踪。这其中,发生了几例感人的故事。

暖心:凌晨5点起床赴“约” 家长备着爱心早餐

成都乘风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高卫东负责护送一名预约的、居住在城东三圣乡,考点位于城西万家湾树德中学的考生,单程距离约30公里。

为了确保准时到达考场,高卫东凌晨5点就起床前往考生居住地,令他满满感动的是,考生上车的同时,细心的考生家长给他递上了一袋爱心早餐。打开一看,有面包、牛奶和鸡蛋,还冒着热气。

为尽早将考生送往考点,高卫东暂时“没舍得”吃,顺利到达万家湾树德中学后,他才有时间慢慢享用这袋爱心早餐。

惊险:遇堵车 幸得交警疏导、社会车辆让行

清晨7点30分,成都乘风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黄金兰准时接到了预约考生小樊,他参加高考的考点位于盐道街中学。一路上车行顺利,哪知行至合江亭附近时,却遭遇了早高峰交通拥堵。“龟行”的车速和流逝的时间,让小樊和黄金兰很着急。

情急之下,黄金兰经得交警同意,将出租车开上了非机动车道,并用手势请求过往社会车辆让行。最终,在交警疏导和社会车辆礼让下,送考车一路双闪灯顺利通过了拥堵路段,于8点15分抵达考场。

看着小樊一路奔进考点,黄金兰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诧异:淡定学霸一路自拍调解考试心态

四川长江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阳铸的送考之路有些诧异,本应紧张的车内氛围,却是欢声笑语:小伙子一路自拍,要不就跟家长说说笑笑。

阳铸内心充满了疑问:马上就要到考点了,难道一点不紧张,一点没压力?

经过交流,他才知道,这位小伙子成绩比较好,是名学霸,不仅满腹锦纶,对考试更是胸有成竹,而且还很会调解自己的心态。小伙子说:只有放松自我,才能以最好的状态迎考,才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