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结束 “00后”怎么过漫长暑假

www.scol.com.cn  (2018-06-11 08:2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胡佳妮 王小瑾

6月8日下午5点整,在经历了早上暴雨,下午烈日的“冰火两重天”天气后,2018四川高考正式结束。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外,不少家长见到自己的孩子都有些激动,“他们考完了,我们才算真正放心了”。对于走出考场的“00后”来说,如何过好这个暑假,是一件必须认真考虑的事。

假期时间比较长,想去做志愿者

“我把娃娃送到考场后就一直在这儿坐到等,”孩子就读礼仪职中的余妈妈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她就到达了考场等候。“要给孩子扎起。”考生在考场里考试,家长也在考场外受太阳“煎烤”。不过余妈妈对此却毫不在意,“也没有想到要去其他地方休息,就觉得在这儿等到心里踏实些,孩子出来也能很快找到我。”

漫长的等待后,成功的号角终于吹响。16点35分,来自武侯高中的美术艺考生江雨婷第一个走出七中林荫校区的考场。“感觉英语考试还比较轻松,难度跟平时也差不多。”对于志愿填报,她表示会等成绩出来后再做打算。“暑假里我想去做一些志愿者工作”,江雨婷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因为假期时间较长,能够帮助别人也会让这时间过得更有意义,“至于毕业旅行嘛,就等一切事情办完后有时间再去吧”。

“儿子,给你”。刚走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场的李同学收到了妈妈为他准备的一束鲜花。“孩子辛苦了,这是专门买给他庆祝的。”李妈妈说,因为自己在环球中心附近上班,上午特意买了束鲜花坐地铁带过来,“选了一些百合、康乃馨搭配,寓意他能够心想事成。”对于妈妈精心准备的小惊喜,李同学感到意外又感动,“陪考这么久,父母也很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一定不负众望。”与此同时,12中的王同学也收到了妈妈送给她的鲜花,“专门给她配了一朵向日葵,希望她能够一举夺魁,考取自己的理想大学,”王妈妈说道。

填报志愿还未开始,来趟旅游放松

走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点的张青姝长抒了一口气,“终于考完了,感觉自己自由了”。对于成绩,她表示自己“暂时不去想太多,在考试成绩出来前先好好休息一番”。按照预先的计划,当晚她会跟另外3位同学一起聚餐唱歌,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

“希望自己能考上重庆大学,因为我想出川读书,但又不要离家太远,重庆是个好选择。”与女儿同样,张爸爸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考试两天,他一直在学校附近的麦当劳等待孩子考试结束,“女儿平时喜欢旅游,考试前就在说结束后要来场毕业旅行。正好我这两天都带了电脑过来,等她的时候顺便在网上看旅游的信息。”张爸爸说道,平时因为工作忙碌,很少跟女儿一起外出旅游,他打算带全家一起到上海旅游,“她想去迪士尼乐园,就满足她嘛。而且成绩出来后就要开始找学校填志愿,这段时间也正好是个空档。”

对于高考结束的感受,来自武侯高中的刘宇告诉记者,两天的考试结束,自己也尽了力,“不对答案,因为对了也改变不了分数。”对于考后的安排,他表示会和同学一起吃个饭,再组团一起打几场游戏放松一下。“至于旅游先不着急,等休息几天再说。”

来自成都七中的王同学,则表示自己这两天的考试完成得还不错,“没有超过我想象中的难度,算是正常发挥吧。”他表示,学校已经安排了周六下午开毕业典礼,开完后全班同学可能会去聚个餐,吃顿散伙饭,“趁现在人还聚得齐,以后很难聚齐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