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交发生劫持案 特警强攻击毙嫌犯" 别慌!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6: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特警爆破车窗,攻入车内

为强化特警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突能力,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有力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7月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实战实训综合汇报演练,252名特警队员分成6个方队实弹参加演练。

此次实战实训汇报演练将展现成都特警在枪械、射击、格斗、擒敌技能、极限体能对抗、实战狙击对抗、突击攻坚战术、快反处置、反劫持排爆等多个科目的实战能力。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特警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员最多、装备最全、内容最丰富、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性、整建制的综合演练。

徒手能打

格斗方队展示实战拳法、控制技术、格挡反击术、警棍术……一招制敌!

持枪防暴

一枚烟雾弹爆炸,手持防暴枪的特警小分队冲进来,多姿势射击、移动射击、协作射击……身手不凡。

力大无穷

一声爆响,特警队员从索降平台飞身直下,通过不同的障碍后,3人用双手将300公斤的圆木托举10次抬至轮胎翻滚区域。

格斗+枪械

特警个个是“武林高手”

随着一声巨大的枪响,特警狙击手精准命中靶位,特警狙击手精准命中靶位,此次实战实训综合汇报演练正式开始。

作为近年来成都特警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员最多、装备最全、内容最丰富、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性、整建制的综合演练。7月1日,在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开启。

随着震耳欲聋的喊声,特警格斗方队冲进演练场地,向大家展示格斗基本功、实战拳法、控制技术、格挡反击术、警棍术、一招制敌等精彩的实用功夫。

格斗方队演练完成之后,一枚烟雾弹在演练场爆炸,一支穿戴战斗套装、手持防暴枪的特警小分队借着烟雾冲进场地,向大家展示“防暴枪战术”。 接着,特警队员又先后展示了枪械单警战术、多姿势射击、移动射击、协作射击等精彩科目。

体能对抗

3人齐力托举300公斤圆木

格斗演练结束后,一声爆响,4名特警队员分两组从索降平台飞身直下。接着,6名队员依次通过三组不同的障碍,第一组通过的是“彩虹桥”和“勇往直前”;第二组通过的障碍为曲折桥→轮胎攀台→高低横木→软网→软桥→躲闪轮胎;第三组通过障碍为低桩网→高板→空中软网→斜绳摆渡。

三组队员通过障碍后,在障碍场南侧终点,3人用双手将2根300公斤的圆木托举10次抬至轮胎翻滚区域,放下圆木后,2人一组分别翻滚300公斤的轮胎5次,而后快速冲过终点。

生死时速

反劫排爆彰显过硬素质

该科目模拟在成都市郊外发现一处恐怖分子藏匿窝点,市局立即指令黑豹突击队赶赴现场处置,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火速抵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将队伍分成两个突击小组,采取左右合围作战思路对暴恐分子实施打击。

期间,成都特警还进行了公交车反劫持、排爆合成演练。现场,模拟了成都市发生一起公交车劫持案件,黑豹突击队接指令后快速抵达案发现场,突击队员靠近被劫持公交车,准备展开处置行动。

侦查员利用攀登突击车,登上公交车顶展开前期侦查,使用软管窥镜观察车内情况,通过窥镜锁定犯罪分子位置,利用战术手语将侦查情况向现场指挥员汇报。指挥员根据情况,决定采取武力强攻。以爆震弹为进攻发起信号,使用特警支队自主研发的破窗弹成功爆破车窗,突击手迅速通过车窗进入车内。伴随着枪响,“犯罪分子”被击毙。

安全排爆

13年来排除爆炸装置194个

此时,突击队员发现车内有疑似爆炸物品,当即请求安检排爆大队进行支援。安检排爆大队驾驶频率干扰车、排爆车、防爆罐车进入现场。操作人员立即开启频率干扰仪,对现场实施全频段干扰。

主排手身穿35公斤重的排爆服,手持非线性节点探测器,对现场进行预侦查。经主排手现场确认,该爆炸装置为定时起爆,排爆组决定使用排爆机器人对爆炸物进行转移。机器人将爆炸物品准确放入防爆罐内后,操作手立即关闭防爆罐,排爆任务完成。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13年来,安检排爆大队排除爆炸装置194个,排除疑似爆炸装置225个,处置安定性爆炸物5276个。

接下来,成都特警还进行了快反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突等预定科目演练,圆满完成了此次实战实训综合汇报演练。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图片由警方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