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成华区一小区内德牧未牵绳 两次扑向13岁少年……

www.scol.com.cn  (2018-08-14 10:4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1日,网传成都市成华区某小区内,一只未拴绳的狗扑倒一青少年,并将其咬伤,引发市民广泛关注。12日,记者证实此事属实,事发地为成都市成华区华润二十四城小区内,一13岁少年被一只未拴绳的德国牧羊犬致犬伤Ⅲ级。目前,受伤少年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伤人犬只已被当地派出所强制收容,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当事双方尚未协商一致。

在记者12日下午持续跟进的采访中,被咬伤孩子的父母称,狗主人一方尚未对孩子的治疗费用进行给付;另一方面,受害者一方提出,“狗主人得押20万元到物管处,用于孩子后续治疗,多退少补”这一诉求,被狗主人一方质疑是否合理。更让人担心的是,虽然狗主人称这只德牧打过狂犬疫苗,但在其提供的宠物免疫卡照片里,只显示曾打过犬瘟热、细小病毒等疫苗,并未有狂犬疫苗一项。这只德牧究竟是否接受过狂犬疫苗接种,双方已达成共识,将进行进一步检测。

揪心

少年小区内被德牧咬伤

医院诊断:犬伤Ⅲ级

12日上午,在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被咬伤的小侯,小侯今年13岁,上初一,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小侯称,咬伤他的狗是一只德国牧羊犬。他回忆,11日上午9点20左右,他在物业处帮一位邻居问过事情后,在小区内走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只高半米左右的大狗。

“它脖子上有项圈,但是没有牵绳。”小侯说,因为自己从小就怕狗,所以赶紧绕开,走向站在一旁的遛狗人身边。没想到,狗突然冲了上来,将自己扑咬在地。最终,在遛狗人的劝阻下,将狗嘴巴掰开,才得以脱身。

记者在医院病房内见到,小侯的左右两耳,肩膀,大腿,小腿均有多处咬伤。根据其父亲提供的证明,医生诊断小侯为犬伤Ⅲ级。“犬伤Ⅲ级是最严重的情况。”得知小侯的诊断结果后,小侯爸爸忧心忡忡,“我们当晚就去打了狂犬疫苗,还打了四针免疫蛋白。”医生查看了耳朵处的伤口过后,又在耳朵处打了一针。

“他现在看起来还好,昨天晚上我们担心惨了。”小侯爸爸说,事发当晚,孩子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他平时晚上10点准时上床,5分钟就睡着了。昨天只要床边一没有人,立刻坐起来,一直弄到凌晨一两点才慢慢睡着。”

伤人犬只为成都主城区禁养

遛狗人:“因为惰性没牵绳”

12日上午,当时的遛狗人赵某全也在医院进行陪护。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情,他表示抱歉。“平时有时候带下楼上厕所会忘记带绳子。”赵某全说,昨天,自己下楼缴纳水电费,顺便带狗上厕所,惰性一来,就没有拴绳。

事发时,他呵斥并试图阻拦德牧扑咬孩子,但并未成功。“我的狗现在1岁多,处于类似人的一个叛逆期。”他称,自己的狗以前也从未出现过咬伤人的情况,“希望以孩子的身体为重,医疗费用我们会承担,近期也将配合孩子的治疗。”

采访中,赵某全没有出示该德牧在公安机关登记办理的相关证件。记者查询到,根据2013年成都公安发布的“成都主城区22种禁养猎犬”,德国牧羊犬是禁养犬之一。

目前,成华警方对此事进行回复称,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目前伤人犬已被强制收容,拟对犬主人进行罚款。

调查

事发后该小区仍有犬只放养

物业多次提醒仍无法杜绝

在记者回访事发地点华润二十四城一期时,发现小区内的张贴有“文明养犬倡议书”,“倡议书”中第三条明确写道“遛狗请使用牵引带”。但即使刚发生了头一天的惨剧,小区内仍有宠物犬放养的现象。

采访中小区业主张女士称,该规定一直存在:“之前贴过横幅,物业也会给业主发短信告知,但是平时出来不牵绳子遛狗的情况还是很多。”下午3点过,业主吴女士带着儿子准备出门。“因为昨天的事情,我现在都不敢让孩子单独出门了。”吴女士说,此前自家小孩就曾被小区内放养犬只惊吓过,“之前有几次狗突然扑过来,我赶紧护着孩子走开。”

焦点

伤人德牧是否打过狂犬疫苗?

狗主人提供的免疫卡显示,这只名为凯撒的德国牧羊犬出生于2017年6月21日,身长一米左右,曾在去年8月31日接种过犬瘟热疫苗,预定在2017年9月15日接种狂犬病疫苗。

12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见到了当时的遛狗者赵某全。“当时是我在遛这条狗。”赵某全声称自己就是狗主人,但在他提供的宠物免疫卡上,狗主人一栏另有其人。“狗主人是另外个年轻人,昨天来过,说了自己是狗主人,但是今天他们又说就是赵某全的狗。”儿子被咬了超过24小时,目前却连狗是谁的都还没搞清楚,小侯妈妈感觉难以接受。更让人担心的问题是,在赵某全提供的宠物免疫卡的照片上,记者只看到了犬瘟热、细小病毒等疫苗的接种记录。在这张疫苗卡上曾注明,应于2017年9月15日接种狂犬疫苗并无后续记录。

“赵某全曾说过,这只狗打过狂犬疫苗,但是我们很担心这个问题,还是准备要把狗拿去检测一下。”小侯爸爸说,此事已和对方达成共识。

受害者要求押20万治疗费用至物管处,“多退少补”

12日下午,一位自称赵先生姐姐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两位弟弟正在积极配合受伤孩子的治疗,同时,当事双方对于事情的赔偿处理问题也在协商中。

这位女士称,昨晚,受害方发来一条信息,要求他们先凑20万到物管处。“也没有说这个钱是娃娃的医疗费,就说要交这个钱。弟弟们回来说没钱,就抱了一台电脑去抵给物管。”该女士认为,虽然自家的狗咬了人确实该负责,但对20万这个数字提出质疑,“要20万的依据是什么呢?”对此,小侯妈妈认为这个要求完全合理。封面新闻记者 杨雪 戴竺芯 秦怡 见习记者 姚箬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