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鞋传递幸福 成都夫妻辞职开定制鞋店

www.scol.com.cn (2018-09-05 08:56: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80后夫妻王星月和龙倩。

幸福感言

幸福就是我们一起,把每一个梦想变成现实。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高跟鞋梦。但成都妹儿龙倩的高跟鞋梦,不只与爱美有关,爱情的惊喜、人生的探险、追梦的酸甜都融入其中。

成都五世同堂街,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就是龙倩和老公王星月筑梦的地方。高中前后桌、爱情长跑十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一句话就可概括。然而,一双小红鞋,为他们续写了更多精彩的故事。

爱情长跑十年 他为她亲手做小红鞋

8月28日,两人的小店里,王星月正画着设计图,他时而停笔思索,时而与龙倩小声交流,而后再度提笔……这是这对80后夫妻14年相伴的默契。

两人的故事,始于高二。当时,坐在前后桌的他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最单纯的年纪,两人走到了一起。2014年,他们结束爱情长跑走进婚姻殿堂。

彼时,王星月在国企上班,龙倩在知名企业里干得也不错,但两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应该是遇到了瓶颈,感觉工作没有成就感,也没有太大提升空间。”

一双小红鞋,让他们重新找到了方向。当时,龙倩珍爱的小红鞋坏了,送修后也没修好。见她一脸沮丧,王星月主动提出自己试试。

买工具、找原材料,跟着书籍和网络资料一点点练手……前后不到半年时间,一双新的小红鞋“诞生”了。“虽然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对我们来说,那不仅仅是一双鞋,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双双辞职创业 从零开始打造原创鞋店

在为妻子修小红鞋的过程中,王星月有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感觉——设计才是自己喜欢的事业。“喜欢就去做啊”在“高跟鞋控”龙倩的鼓励下,两人作了个重要决定:辞掉稳定的工作,开一家原创鞋店。

在家里长辈以及朋友们看来,这件事“不靠谱”——两人当时快28岁了,辞职创业,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更没机会了。”两人决定,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

买书籍、上网学习基础知识,到制鞋厂体验每个环节,飞到意大利拜师学艺,熬夜反复修改设计……因为热爱,一切辛苦在他们看来却是切切实实的幸福。

用鞋传递幸福 每年设计一款小红鞋

创业4年,夫妻俩设计了上百双鞋,“每一双鞋都像我们的孩子,凝聚了我们的心血,是独一无二的。”

龙倩因脚码小,不容易买到合适的鞋子,“当遇到很适合的鞋子,会很开心幸福。”因为这样的切身体验,夫妻两人会根据每个顾客的脚型、喜好为其定制最适合的鞋子。

从当初的门外汉,到如今小有名气,这对夫妻在寻梦路上,用自己的作品,传递着幸福感——有人在这里买了人生第一双高跟鞋,有人穿着他们制作的鞋走入婚姻殿堂……“看到他们穿上我们的鞋子幸福的样子,我们也觉得很幸福。”龙倩说。

对于未来,两人没有太具体的目标。“用心去做每件事情,享受过程,就够了。”每年,两人都会设计一款小红鞋,“算是一种纪念,也是不断提醒自己,保持初心,保持热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