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八宝社区书画展成都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 摄影报道)9月26日,在全国喜迎国庆的热闹范围下,成都市青羊区八宝社区举办了“庆国庆书画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0余幅,皆来自八宝社区书画社成员创作的作品。作品内容涵盖古诗词、名言警名、反腐倡廉等,作品朝气蓬勃,充满了正能量。

一幅幅跃然纸上的行书、牡丹、鸟兽、花草等作品飘逸潇洒,描绘了祖国的富饶景象,抒发了百姓心中爱国的无限深情,也让居民们大饱眼福。展览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大家观看的同时还不忘交流心得,夸赞社区人才济济,卧虎藏龙,有的居民拿起相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同时,现场展品作者还为观展的群众赠送了绘画和书法作品。受到了群众热烈好评。一位书画爱好者告诉记者:“从年轻时就爱书画,现在退休了,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许多书画爱好者经常聚在一起,可以互帮互学,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悉,八宝社区书画社最初是由三位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到现在已经成为拥有30余位成员的规范化社区组织。“书画社是一个公益性的社区组织,欢迎一切书画爱好者来学习。这样的服务精神正是我们社区治理所需要的。同时,书法社由自发到规范化的发展模式更加有利于社区对其他自发组织的管理。”八宝社区刁义书记介绍到,社区专门为书法社提供了大约50平米的活动室,下一步,书画社的作品将以拍卖品的形式参加文博会,拍卖的资金将全部用来为书画爱好者创造更好的环境。

“书法和国画是我们民族自古流传下来的文化之一,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仅有利于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还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每到节假日我们书画社就会赠送书画给居民,他们高兴,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希望书画社在大家的帮助下越办越好。”社区书画社负责人习老师欢迎书画爱好者到活动室来学习交流。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中,有一半以上均出自书画爱好者方明清之手。他是一名复转军人,著名摄影家,退休后一心从事传统国画的创作。他的作品曾参加省市社画展数十次,获得一、二、三等优秀奖数百次,有的作品选载省市书画作品专辑,并应邀参加全国书画展,受到市民的广泛喜爱。方明清作画长达20余年,十分擅长画国画,花鸟在他的笔下异常逼真。“这是社区文化的一种交流,也是为全市书画艺术爱好者献上的一道书画“大餐”和一次为广大市民奉上的一道文化盛宴。”当谈及展会意义时,方老师这样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