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租车司机把车借给无资质人员营运 一起遭罚

www.scol.com.cn (2018-10-09 08:3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将车交与他人运营,借车者被罚2000元,出租车司机被罚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10月8日,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公布了国庆期间五城区巡游出租车专项整治情况,并公布了自9月1日以来开展的五城区巡游出租车专项整治第三批曝光名单。

国庆期间,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出动执法人员894人次,持续对五城区巡游出租车开展专项整治,办理各类投诉593件,检查车辆2020台次。

其中,客运出租汽车违规投诉共518件、举报仿冒客运出租汽车营运7件、举报非法营运32件、举报出租汽车异地营运3件;查处汽车非法营运案20件、危化品运输车违规案2件、班线车违规案5件、仿冒客运出租汽车违法经营案1件、客运出租汽车违规案96件。

10月1日,执法人员在杜甫草堂对川ATF66*号出租车进行检查,发现现场驾驶员胡某无服务资格证。经核查,该车由该车原驾驶员黄某交给非本车驾驶员胡某驾驶营运。成都市交委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十二)项,给予黄某处以2000元罚款,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的行政处罚;胡某未按规定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手续从事客运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十)项处以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外,公布的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第三批曝光名单中,15名驾驶员因待租时拒绝运送乘客,或未按规定办理从业资格注册手续从事客运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不等处罚。(成都市交委供图)

附:第三批曝光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