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座“工匠熊猫”永立成都东湖公园 20名小朋友“认养”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郝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10月11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行业风采·劳动创新”艺术创新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工匠熊猫雕塑“认养”仪式在成都东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总工会、锦江区委区政府主办,锦江区总工会、东光街道党工委承办。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主会场设在成都,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之后组委会首次将主会场放在西部举办,除了活动范围进一步拓展,打造创新创业者交流分享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要鼓励全民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全市职工创客齐聚一堂,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行业风采·劳动创新”艺术创新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征集活动自9月份开启,以成都市各个行业奋战在第一线的优秀职工、劳动模范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作为创作背景面向大众征集,同时选择天府文化代表大熊猫作为载体进行二次创作,并打造公共文化雕塑“工匠熊猫”,以此来展现劳动者的“创新精神”与成都文创产业的“艺术美”,创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历时一个月,收到了职工创客的踊跃参与和投稿。由文化部门、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以各行业的新职工形象为原型创作出工匠熊猫雕塑,并将永久立于成都东湖公园。

活动现场,10座“工匠熊猫”雕塑悉数亮相,分别以“程序员、机械工人、人民教师、厨师、乘务员、科学家、清洁工人、民航机长、消防员和医生”十个普通职工形象为原型,展现各行业职工形象。随后的工匠熊猫雕塑“认养”仪式上,20个小朋友对工匠熊猫进行“认养”,象征劳动者创新创造精神的传递。活动中还进行了“锦江好工人”提名奖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系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地方特色活动——“UP二环东·成都市职工创客文创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从10月10日至10月21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