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巾帼车组”升级亮相 每日穿行隧道8小时 最小的22岁

www.scol.com.cn (2018-11-14 08:4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1月13日,成都地铁在原有“巾帼车组”品牌基础上升级创建组建的2支“巾帼车组”队伍正式对外亮相。这群姑娘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22岁,她们最早凌晨4时就要起床整备作业,最晚次日零时后才能下班,每日驾驶地铁列车穿行于隧道8小时,手动开启车门400余次。

据悉,为了在地铁一线关键生产岗位打造一支品牌亮、业绩高、形象好、示范强的基层女职工建功队伍,成都地铁于2015年7月组建了以全国第一个藏族女司机肖芳为带头人的“巾帼车组”,12名组员均来自电客车司机岗位,平均年龄25岁。

3年来,“巾帼车组”成员先后多次担任各线路开通试运营首发车司机、专列司机,作为对外交流代表参与乘客服务,成为一线电客车司机的优秀带教师傅等。2015年底,“巾帼车组”荣获成都市“2015年我身边优秀女性集体”荣誉称号,优秀组员肖芳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优秀组员兰理益获得全国列车先锋荣誉称号,其他车组成员也先后成长为基层优秀班组长等。截至2018年10月底,她们中安全驾驶公里数最高者达17万公里,成为引领广大地铁职工专注服务、投身事业、助力发展的优秀榜样。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创建的“巾帼车组”有2支队伍,成员增加到了25人,均是从各条线路电客车司机岗位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挑选出的优秀女性乘务工作者代表。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