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泌“点滴医生”谈医生职业 是8小时工作制加24小时责任制

www.scol.com.cn (2018-11-20 07:5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日前,本网报道了《把病房变诊室 川泌医生践行医者仁心的职责》稿件,记录了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带病为病患坐诊的事情,许多网友为这种敬业的精神点赞,认为医生这个职业确实很辛苦,并给院长取了个“点滴医生”的爱称,但也有网友发出了质疑的声音:“怎么看着像炒作?”于是,记者再次来到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打探一下这位“点滴医生”的一天。

早晨7点过,上班族们正在地铁、公交上赶路,曾政光就已经来到医院换好了白大褂,“去住院部查房,看看病情比较重的那几个患者。”新的一天,这些病患迎来的第一个医生就是曾政光,“曾院长的实力我们很放心,之前也是查了许多资料,了解了这家医院的背景才选择来就医的,也真没想到一家医院的院长会这么事必躬亲,会亲自来查房。”

询问病人的手术及恢复情况、和病人聊天安抚情绪、告知后续注意事项、和交接班医生嘱咐患者情况……转眼就到了8点,曾政光又急忙朝2楼泌尿外科专家门诊室赶,“每周一、周四我坐诊,赶时间的病人这会说不定已经到了。”挂曾政光门诊号的患者很多,但曾政光每次坐诊只放15个号出去,“每个生病的人都会有一种焦虑感,他们有一堆的问题要和医生交流,所以我们要对他们负责,一方面要诊断的仔仔细细,另一方面也留个病人交流的时间,让他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病情。”

“刚才我还在开玩笑,来到‘点滴医生’的诊室了,我看到了曾院长之前的报道,真的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很不容易,医生也是人,也有生病的时候,当他们倒下的时候还不忘记自己的职业,真的很可敬。”刘先生说,想挂到一个好医生的门诊号很不容易,如果挂到了号也希望可以立即看病得到医治,“曾院长就是处处在为我们着想,所以才会带病坚持坐诊。”

结束一上午的忙碌,12点左右,曾政光走出了诊室,刨几口饭,就赶往了住院部,有几“个患者还等着我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医院的几位医生,他们说就算不是坐诊的日子,曾院长也每天7点半之前就到医院,忙碌一天后,如果下午6点能下班,那都算是下早班,“曾院长晚上经常八九点都还在办公室加班,而且周末也会来医院加班,感觉看病、和病人打交道是他生活的全部。”

之前网络上发出的质疑之声,曾政光多多少少也有所了解:“有的患者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看病,我如果当时不给他们看,他们就要白跑一趟!我是一个医生,做好我该做的事情就行了,医生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8小时工作制外,还有24小时责任制,我现在身体也没问题了,肯定会一如既往为患者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