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丽人国际旗袍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12-07 14:5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12月2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一带一路中国品牌博览会、中华丽人国际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指导,由四川省艺术品产业协会主办的以“传中华国韵•展天府大美”为主题,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天府行活动“2018中华丽人国际旗袍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成都民族大舞台举行。

决赛佳丽分别来自成都,宜宾,威远,内江,达州,乐山,广安,雅安等地市赛区,一共500多人以个人和团队的模式参加了决赛,通过舞台展示、旗袍的展示,由专业的评审团队评选出最美旗袍佳丽及团队,最后达州市雅韵旗袍会,成都市英姿时装队,崇州市文化馆蜀韵旗袍队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季军,雅安style时装队,郫都区紫嫣旗袍队,都江堰彩虹艺术队三支队伍获得优秀团队奖。特别指出是本次参赛团队都江堰龙潭湾岷江风韵艺术团中的李阳春老师同华服少女的表演给评委留下强烈的印象,获得本次大赛最佳贡献奖。

个人选手中名媛组冠亚季军由89号卓见,67号高淑群,80号邓江君夺得,青春组冠亚季军由26号王晓蓉,47号王俊梅,44号王雯夺得。112号江勤,110号朱白丽,79号廖红梅,33号杨亚芬,42号唐静获得个人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原省信托投资公司党委书记孙家水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肯定和支持,对各参赛佳丽表示赞扬,并希望通过更多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来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旗袍文化,让旗袍文化在当今盛世发扬光大,让旗袍文化成为四川另一名片,让这东方之美享誉中外。

据中华丽人全球大赛总裁,四川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施长安介绍,2018年中华丽人四川决赛是四川传统文化天府行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环,年内还将选拔出50位传统文化佳丽,授予2018年度天府佳丽称号。今后,四川省艺术品产业协会四川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工委会,力争经数年时间,打造一个具有巴蜀文化经典的巴蜀选拔盛事,同四川省服装服饰协会一同打造川派华服文化产业链,让美丽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一带一路2018中国品牌博览会组委会许志刚主任到会祝贺,并邀请决赛佳丽参加“阿联酋2018一带一路中国品牌博览会中国旗袍文化国际交流活动”,传中华韵,展中华美。(大赛组委会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