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成都雨夹雪转小雪 元旦假期赏雪去

www.scol.com.cn (2018-12-26 09:40:4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编辑:林霜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日(26日)午后至29日,省内会自北向南遭遇寒潮的影响,期间28~29日盆地大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中,29日成都城区会有雨夹雪转小雪的天气。寒潮留下了积雪迎接元旦假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假期省内天气不错,适合去赏雪。

  省气象台昨日下午3点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午后到29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盆地大部及川西高原北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其中28~29日盆地大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盆地周边山区有中到大雪,川西高原北部及凉山州东北部29日有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山区伴有道路结冰;冷空气影响时盆地普遍有3~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

  一个小时后,成都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27~29日成都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27日成都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8℃;28日西部山区个别地方中雨,最高气温6℃。今年1月底城区曾飘过小雪花,记者了解到,11个月后,成都城区和雪花终于要“重逢”了。市气象台预计,28日周边山区会下雪,之后一天市区将上演雨夹雪转小雪的好戏。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吕学东向记者介绍,寒潮期间成都的最高气温预计会降至2℃,最低气温也会在30日晨间跌至-2℃。因为低温更低,这次成都的降雪较此前一次也会更加明显,他表示,预计29日前后龙泉山、龙门山、青城山、天台山等成都周边山区会下雪并形成积雪;而城区尽管大概率会出现雨夹雪,但是想要“邂逅”积雪仍是奢望。

  “元旦假期省内的天气情况还不错。”吕学东介绍,30、31日是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不过仍有些阴冷,之后2019年的新年第一天会在多云间晴中到来,气温会有明显回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