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将于1月4日隆重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2-29 14:0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摄影报道)为充分展示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国际舞台,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成都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将于2019年1月4日上午在中国成都市的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开幕。

成都市残疾人摄影师积极响应此次中国成都国际摄影展征稿比赛和成都市委政府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要求,用摄影艺术的方式拍摄了大量反映成都乡村旅游、城市建设、绿岛建设方面的照片,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多幅残疾人士摄影作品在此次摄影展中获奖,今日,记者来到成都残疾摄影爱好者汤宏炜家,采访了参加国际残疾人摄影展的3位残疾人摄影师的奋斗故事和创作理念。

44岁的汤宏炜是一位听障人士,摄影13年间共获得20次摄影比赛奖项。据汤宏炜回忆,2005年他参加了成都市残联举办的培训会接触到了摄影,从此给他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也让他深深爱上了摄影。汤宏炜去过新疆、西藏采风,擅长拍摄人物和风景,他的梦想是通过努力摄影,希望自己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参加各种摄影活动和比赛。他拍摄的铁人三项赛在此次摄影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汤宏炜说,作为听障人士,反而对图片、视觉更为敏感,希望能用摄影表现生活,记录人生。

65岁的彭世成和汤宏炜是摄影好友,此次摄影展中他拍摄的欧洲中心获得了优秀奖。他说这些年到全国各地采风,最后发现自己还是钟爱拍摄成都九眼桥望江楼风景。据彭世成回忆,曾经有一次为了一个适合拍摄望江楼的好天气连续等了几天,放晴那天一大早他就立刻加起设备投入了摄影。

35岁的自贡人张柳,在成都生活了6年的他摄影,擅长航拍。此次他的参赛作品便是航拍崇州竹艺村。他说,5年的摄影经历让他体会到摄影是表达内心体验最好的方式。

图由汤宏炜 彭世成 张柳 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