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明日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1-03 16:1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摄影报道)1月3日下午,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召开。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介绍了举办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背景情况,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向宗介绍了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的筹备情况。

何向宗理事长在介绍成都筹备情况时,首先对中国残联支持举办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成都是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有着厚重博大的文化根脉,革故鼎新的文化活力。成都是联合国命名的“美食之都”,乐观、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造就了如今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成都是创业者的热土,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天堂,同时,成都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全球知名城市评级机构(GaWC)发布的世界城市评价报告中,成都成为中国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后起之秀,成为中国“新一线”城市之首。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全力打造集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于一体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对助力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推动天府文化对外交流,促进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成都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样高规格、高水平的展览非常重视,对筹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残联在广泛听取了残健摄影家建议的基础上,开展了摄影作品征集和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自征稿以来,得到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等地区残健摄影机构组织、摄影家(师)的热烈响应,汇集了各类优秀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本次评选工作邀请了10多名国内外知名摄影家共同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加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者对主题的阐释、构思和原创性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遴选出了600余幅作品(残疾人摄影家作品400幅)参展,并从参展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将于2019年1月4日—6日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展览将按照“赞·改革”、“赏·丝路”、“颂·自强”、“吟·天府”四个板块构思布展,客观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呈现丝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真实反映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全景展示成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独特的天府新姿。

徐钢副秘书长指出,举办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是中国残联继举办三届“仁美书画展”及“全国仁美书画摄影大赛”之后,举办的又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残疾人文化艺术盛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又一项具体措施,对于加强残疾人工作国际交流,更好地宣传残疾人事业、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重视文化、敬仰文化、崇尚文化,并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吸取文化营养,以此充实思想、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希望残疾人艺术家们能以更高的认识和站位,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有品味、有格调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激励向上向善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各级残联在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同时,多为残疾人搭建活跃文化生活的平台,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残疾人兄弟姐妹在决胜全面小康路上,和我们一起共沐阳光,共享芬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