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亲泌”携手 省泌尿外科医院助力老年健康

www.scol.com.cn (2019-01-06 09:53: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林霜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5日讯(记者 漆奇)1月4日,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与亲睦家老年医院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现场,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曾政光院长与亲睦家老年医院陈建荣院长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并共同揭开“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医联体医院”牌匾,至此,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与亲睦家老年医院联体正式形成。

据介绍,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与亲睦家老年医院医联体签约授牌,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工作的开展,促使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合理使用,使群众享受优质便利的服务。成都市温江区政协副主席何敏表示,亲睦家老年医院与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建设医联体是一项双赢且惠民生的合作,对“温江医疗”的建设是一件大好事。

“川泌有信心、也有医资技术团队,为地方医改事业承担责任。”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曾政光院长在签约仪式上也表示,川泌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与亲睦家老年医院实现学科建设、临床医疗、技术应用和软件应用等资源共享,并采取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双向转诊等方式开展紧密合作。

据悉,在未来,双方将在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统感染、女性膀胱颈增生症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涉及门诊、查房、手术和双向转诊等。四川省泌尿外科专家将定期到亲睦家·老年医院开展门诊、查房等诊疗工作,并通过双向转诊等方式,使亲睦家的老人们得到更及时、便捷的医疗服务。双方通过扎实深入的合作,不断强化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推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使更多的老人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成都市温江区政协副主席何敏,亲睦家老年医院院长陈建荣、副院长林玉奇、外联办主任李林洁等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副院长王炜、院长助理蔡世忠、护理部主任张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片由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