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财富携手川大数学学院产学研创新初结硕果

www.scol.com.cn (2019-01-15 08:3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玥)1月9日,金鼎财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实习基地第一期短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产学研座谈会在金鼎金融大厦举行。金鼎控股副总经理、金鼎财富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少国,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兵,国际著名统计学家和数据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主任潘建新为参加结业仪式的20多名川大本科学子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实习成果优秀的小组颁发了优秀成果证书。

本次培训班自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班,由金鼎财富派出风控专家为学生们授课,完成基础知识培训和答疑培训后,在实习效果检验阶段,金鼎财富提供包含41个变量的一万组脱敏后的真实数据,让学生们进行信贷建模实战。尽管本次实习内容提供的数据量远远超出同学们日常练习量,但是面对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学生们以极高的热情对待,金鼎财富同时也派出风控专家作为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答疑,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模分析并形成5组成果报告。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短期培训和高强度的数据锻炼,学会了如何将在学校中学习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从而落地到商业应用的环境中,收获巨大,进一步增强了未来继续深造或走向社会的信心。

“金鼎财富和川大数学学院合建实习基地,通过创新的模式,在较短的时间内加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潘建新教授希望以后这种校企合作能从本科层面推进到硕博研究生层面,为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他希望在金鼎财富探索出一种机制,让高校的科研力量能够尽快反哺企业,这样产学研合作才能走得更远。同时,对于金鼎控股四川大学联合实验室项目的落地,他表示十分期待。胡兵表示金鼎财富乃至金鼎控股和川大数学学院的合作,是高校产学研创新的一个良好探索。从目前推进情况看,已经有了明显的效果。他希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建博士后流动站,校企联合实验室方面与金鼎密切联系,加快高校科学成果转化,让科技真实、高效地促进生产力进步。

王少国表示,金鼎财富作为承载金鼎控股未来五年普惠金融战略目标的互联网赋能平台,一向重视科技研发。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拥有十分优秀的科研力量,学术水平在全国排名前列,金鼎财富愿意为高校科技探索、成果转化、学生实践等方面提供资金、数据、办公环境、实践指导老师等支持,从而加强企业自身的科研储备力量。同时,金鼎财富作为国有企业,也十分愿意为高校优秀学子提供展现自身才能的平台,欢迎他们加入金鼎财富。双方还就联合实验室落地、重大课题研究、双创项目申报、贫困大学生奖学金设立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