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双全“剑”指名校 成都男生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www.scol.com.cn (2019-01-21 09:00: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孙定一

1月14日,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孙定一,收到了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预录取通知,这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于是刚放寒假,就重拾了个人兴趣——穿上护具、拿起长剑,放假后的头等大事,就是“以武会友”。“结果被他们‘暴打’了!”今年18岁的孙定一自嘲道,“进入高三过后,‘一身武艺’就荒废了”。

进入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之后,孙定一的目标就很明确——要冲击国际顶尖的大学。2018年10月,他申请了剑桥大学,随后参加了剑桥大学在全球的统一考试。

孙定一表示,自己喜欢自然科学,剑桥大学也一直是自己首选的目标之一。考试之后的面试,孙定一决定直接飞往英国。2018年12月,在母亲的陪同下,他来到了剑桥本部准备面试,“教授还是比较平易近人,面试前有一个笔试环节。”他透露说,共有10道奥赛题,并不要求考生做完,“面试的时候教授会引导你做题,主要考察你是否能够领会他的思路,是否‘孺子可教’。”

今年1月,孙定一收到了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发来的预录取邮件。

孙定一所在的树德中学国际部2016级IB班班主任许秋芸对这个学生印象深刻,他曾经一度让科任老师“头疼”。“高一刚入学,他可能会随时发问,打断老师的讲课,甚至会在课堂上和同学辩论起来。” 许秋芸表示,“他涉猎的范围确实很广,而且演讲时也很有气场,能够抓住台下的观众。” 许秋芸说,孙定一的托福成绩和SAT成绩都高于同期学生,他对自己的学习都有很强目标,规划是比较清晰的。

“但他也有‘过度自信’的硬伤,这个也是老师重点引导的地方。” 许秋芸表示,孙定一的IB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名,往往就是在一些简单的问题上疏忽大意了,“有些他认为懂了的东西,恰恰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注意到。”

孙定一的业余生活并不乏味,他是一个传统弓爱好者,放假之后,就醉心于弓箭练习中,“刀剑弓弩甲胄古董,都是我喜欢的。”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孙定一又把精力放在了兴趣之上。1月19日这天,又全副武装,和好友拿起长剑来了一次“热身”。除了这些运动项目,他还自己组了乐队,拿起吉他填词作曲。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宦小淮 图据受访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