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享用水果盛宴 成都大熊猫基地首次尝试“酸味丰容”

www.scol.com.cn (2019-01-24 08:5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大熊猫“淼淼”在享用大餐

1月23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也收到了特别的新春礼物,这是成都大熊猫基地特别为大熊猫举行的2019年新春丰容活动。

大熊猫“淼淼”的室外活动场里充满了色彩,或挂在树枝上,或散落在木架上,像一串串的“糖葫芦”,又像一排排灯笼,仔细一看,这五颜六色的装饰,大有来头。这些大熊猫丰容装置,是由大熊猫平时爱吃的蜂蜜、苹果等普通的食材组合而成,特别的是,基地饲养专家还加入了柠檬、胡萝卜、橘子。饲养专家仔细的观察,大熊猫对于这样新鲜的事物,有怎样的反应。而现场的游客也十分惊奇,这大熊猫可以无表情地吃柠檬吗?

在现场,饲养员首先将精心准备的丰容食材放置好后,面向游客讲解到,2019年基地首次尝试使用柠檬这种酸气较强的食物作为气味丰容投放给大熊猫,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气味丰容方式,达到改变环境的作用,从而促使圈养的环境下大熊猫的神经系统的发育的到改善。这样也能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大熊猫采食时间,更好的展示它的行为特点。

据悉,自2019年起,成都大熊猫基地饲养员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科普教育工作中,在为大熊猫投食及进行行为训练工作时,会现场为游客进行科普讲解。成都大熊猫基地为大熊猫“淼淼”进行的新春丰容活动,也陆续将为其他大熊猫开展。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