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被扣买来假驾照送外卖 男子被行拘15天

www.scol.com.cn (2019-01-29 16: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为了送外卖方便,买了假驾照,确实不该。”近日,男子徐某来到成都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因涉嫌使用假证,徐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成都交警六分局法制科民警邱维介绍,去年12月28日上午11时许,交警六分局民警在成都环球中心附近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逆向行驶的摩托车,拦车检查中,驾驶员徐某一再拖延不肯拿出驾驶证。在执勤民警的多次问询下,徐某最终不情愿地掏出了自己的驾照。此时,民警已经查询到徐某驾照是暂扣状态,而徐某现场出示的驾照是仿制的驾照。

原来,徐某之前驾驶摩托车送外卖时曾与一辆轿车发生擦挂,交警划定徐某负主要责任,该次事故中徐某的驾照分刚好被记满,按相关规定,徐某的驾照被暂扣,需重新学习并且参加考试合格后才能拿回驾驶证。

然而,徐某并没有参加学习,仍然骑摩托继续送外卖,并买来假驾驶证上路,直到去年12月28日被民警现场挡获。

民警邱维说:“如果徐某老实告诉民警驾照被暂扣,也不会面临现在这样的处罚,按照《道法》规定,徐某目前因涉嫌使用假证,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