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危险驾驶  警方依法从严打击

www.scol.com.cn (2019-02-02 08:5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为确保春运安全,成都交管部门加大了对超员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2月1日,成都交警通报一起典型案例,一名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将追究其刑事责任。成都交管部门提醒,为了自身安全,乘坐客车回家的市民,请一定到合法客运车站购票乘车。

据成都交警通报,1月31日,交警六分局民警在石羊客运站春运检查点,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共同挡获由陈某(男,46岁,四川省雅安市人)驾驶的川TKH9**小型客车。经民警现场检查,该车核载人数为6人,实载人数为13人,违法超员达117%,陈某还涉嫌非法营运。同时,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据民警介绍,陈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

1月31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立刑事案件侦查。同日,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