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工作者在锦江区两会谈深化医疗改革保障人民健康

www.scol.com.cn (2019-02-02 10:2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月27至31日,成都市锦江区进入了“两会”时间,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作为民建成都锦江区主委、政协常委,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委员们紧紧围绕锦江区发展总体目标,就事关锦江区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锦江区民建界政协委员一共提交了民建界别向大会提交《关于提升区域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新时期加强青少年视力康复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医院护工管理提升技能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保险在因病致贫、返贫中帮扶作用的建议》、《关于全面提升“锦官阁-桂香居”商圈基础设施的建议》等提案、建议案21件。

在小组讨论中,发言踊跃、互动积极、讨论热烈。何军委员建议,在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上开放、优化和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整合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医生资源,有政府搭建有公信力的专业平台,利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市民找到优质医疗资源,助推医院在能力与服务品质上的提升;毛正林委员围绕“以老旧院落改造为契机,利用现代科技打造国际智慧康养社区,创省第五轮敬老模范去”主题,建议由政府平台工作与社会康养专业公司组建混合制公司,采取发项目责方式打造国际智慧康养社区项目,解决当前政府财政无专项改造资金的实际困难。建议由政府给予项目所需配套用房等配置支持,依托专业公司运营管理,打造健康产业服务体系,形成国际智慧康养社区。建议利用5G、物联网等,在康养社区间以及与市级医院形成有效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康复项目互转,为社区的服务机构提供业务保障。建议在打造工作中加大该项目督办督促力度,确保落实落地。

在“两会”现场,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告诉记者,刚刚参加完成都市政协会议和锦江区政协会议的他感到十分荣幸。作为民主党派负责人,他将关注点集聚在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上;同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也非常关注医疗的深化改革。如何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医疗改革如何保障人民的健康,他认为这既是当下公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医疗改革的难点问题。此外,他还精心准备了另外两条提案,即如何招商留商产生持续性的经济效益,促进锦江经济发展,以及锦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问题,积极为锦江区经济和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