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火车上突然产子 列车为新生命多停10分钟

www.scol.com.cn (2019-02-13 08:35: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产妇的丈夫抱着刚出生的孩子。

华西都市报讯(张句杨城记者徐湘东肖洋)2月8日,从昆明开往成都的K114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接到求助消息后,列车工作人员、热心乘客赶来帮忙。最终,孕妇在车上顺利生下一名男孩。列车抵达西昌站后,多停留了10分钟,将孕妇母子平安送上了救护车。

“K114次列车上有一名临盆孕妇,列车前方到达西昌站,请立即联系120前来。”2月8日,西昌站客运值班室接到电话,客运值班员邹强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并汇报值班站长,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准备好轮椅,开通绿色通道。

此时,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按照规程,对这名临盆孕妇进行了照顾,并通过列车广播,紧急寻找医生。

车上有两名旅客是护士,在听到广播后,两人立即赶到孕妇所在车厢。此时,孕妇即将生产,情况紧急。护士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为孕妇搭建了临时产房。

很快,一名男婴在车厢内出生。列车抵达西昌站后,及时赶到的医生立即上车,为产妇进行紧急护理,并告知车站,需要大约十分钟处理时间。

站长罗胜立即联系列车调度员,请求延长列车站停时间。在医生的帮助下,产妇母子状况稳定下来,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慢慢落下。

随后,客运人员与武警、特警一起,将产妇安全送上了等候在外的120救护车,产妇的丈夫抱着刚出生的孩子,连连鞠躬道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