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交警开启“护学模式”,萌娃安全有保障

www.scol.com.cn (2019-02-22 08:30: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开学了,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今天交警的保障措施让我们感到很放心。”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在高新南区一所小学外送孩子的李婆婆向小锦说出了心里话。

记者从交警六分局了解到,为了保障开学后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分局在高新南区开起了“护学模式”的临时交管措施,在校园周边施画实线,防止其他社会车辆乱停放或者驶入,从而保证接送学生的车辆正常停靠,同时增派警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今天早上记者在高新南区的一所小学外看到,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很多,不少都是开车来的,但学校外的交通仍然保持井然有序的状态。六分局一大队民警罗军告诉记者,开学第一天,分局便开启了“护学模式”,学校周边均施画有黄色实线,禁止社会车辆乱停,同时民警在现场保障,在孩子们过街时,用锥形桶将斑马线隔出来,保证过街的安全。针对各个校园周边送学车临时停车通行滞缓等实际情况,分局也在校园门前增派警力,引导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并采取调整信号灯配时、引导前置等候车辆等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这种模式很好,家长和老师都更放心了。民警还给孩子们讲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遇到困难也可以第一时间向他们求助,非常贴心。”前来送孩子的罗女士说。

新闻多一点>>

便民服务车开进校园

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孩子们听

为了让孩子们直观了解更多知识,交警四分局民警将便民服务车开进校园,以服务车为载体,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相关资料。在服务车前,民警讲得很投入,同学们也听得非常认真,“没想到服务车有这么多功能,我回去要告诉爸爸妈妈,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一位小朋友说。

与此同时,交警四分局联合青羊区教育局发布了《家长接送孩子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给小朋友以及家长讲解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而在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交警六分局民警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宣传了“高新区绿色交通示范区”的概念,提醒家长们,在施画有黄色实线的街边,禁止乱停车,在学校去接送孩子的时候,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即停即走。

记者 何良 编辑 何凡 校对 张朝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