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5万的摩托车送修 配件却被拆到其他车上

www.scol.com.cn (2019-03-14 08:59: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小王的快速换挡系统被私拆

  客户花15万多买的摩托车,因双实线调头发生事故送到4S店维修,而工作人员未经客户同意,就擅自将其快速换挡系统拆掉,换到另一辆正在维修的同款摩托上“做测试”。此前,客户明确告知4S店“没有问题的都不能拆”。

  但问题还是发生了,近日,这件让客户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杜卡迪4S店。

  车主:说好不拆 还是被拆了

  成都武侯区广福桥,一个摩托车品牌4S店集聚的街区。去年11月,酷爱摩托车的成都市民小王,在这儿花了15万多,提走一部杜卡迪SuperSport939s。一个月后,他的这部爱车双实线调头发生事故,送回杜卡迪4S店维修。

  进口车辆配件的订货周期很长,维修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国内现货大概两周,没货的三个月以上。”小王说,这期间车友会里另有一辆同款车也出了故障,就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借一部分到货的配件先用。想着自己的车还要修一段时间,也方便车友,于是小王同意了。

  “然后,杜卡迪工人员就询问我,需要拆我的换挡杆。”小王告诉记者,他的换挡杆完全没有问题,为了保证车辆的完整性,他当时就不同意:“我明确告知工作人员不可以,车上所有没问题的(配件)都不能拆,工作人员表示没问题,我还再三和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个事。”

  小王提供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2月23日,他曾告诉名叫“杜卡迪售后-强”的工作人员:“换挡杆不拆啊,我原车上的东西都不拆。”该工作人员回答:“好的。”随后小王又强调了一遍。上周一(3月4日),小王突然想去看一眼爱车的维修进度,到4S店一看傻了眼:“不止是档杆,整个快速换挡系统都被拆了。”

  4S店道歉:是工作人员误拆

  在该杜卡迪4S店的工作人员看来,只要是官方标准配件,无所谓是否原装。但在小王看来,不管怎么样,4S店都不应该在他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拆下零件,破坏车辆的完整性。小王遂将该店投诉至315平台,并将此事发到朋友圈、微博和贴吧,他说:“太恶劣了!必须讨个说法,也让杜卡迪这种事件不发生在其他车友身上!”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被小王投诉的杜卡迪4S店。该店售后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小王的快速换挡系统是被工作人员误拆:“进口商品配件不齐全,有时测另一个东西就会借用配件,店里放着几台(同款摩托),员工拆的时候没认到,直接拆了。”刘先生承认,当时的确是换到了另外一部摩托上“做测试”。

  为表达对小王的歉意,刘先生表示,愿意给小王换一部全新的快速换挡系统,并且赠送一次免费保养。说好了不拆,还是被拆了,小王已经不再信任该4S店,他要求该店赔偿2-3万元:“我并不知道,车里的其他配件有没有被动过,很难再信任他们了。”

  记者了解到,当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协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