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家长维权跳楼身亡”嫌疑人:没想到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www.scol.com.cn (2019-03-18 09:34: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造谣“家长维权跳楼身亡”嫌疑人。

库房现场图片:正常冰冻鱿鱼

网络图片:污染的鱿鱼

3月17日下午,经警方同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成都市看守所见到了造谣“家长维权跳楼身亡”女嫌疑人梁某。

之前据成都警方披露:3月13日,成都网警发现网上流传内容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给学生吃的是腐食,含有大量黄曲霉毒素,导致学生长期腹泻,现家长维权,已有家长跳楼身亡”的信息,后被其他网民大量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调查,该信息由网民“南南师太××××”于3月13日在新浪微博发布。该网民真实姓名为梁某(女,37岁,本市人,某公司职员)。调查中,梁某如实供述了违法事实,承认为博人眼球、企图制造社会影响,故意编造虚假消息在网上发布。

梁某的行为已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公安机关对梁某以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

在看守所里,梁某对自己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十分后悔,几经哽咽。以下是记者和梁某的对话内容(文字有整理):

记者:你本人是不是七中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

梁:我不是学生家长。

记者:你发微博的内容,是从哪听说的?

梁:我是在我小孩家长群,还有微信朋友圈收到的图片和视频,然后学生家长群说是真实的。我娃娃也是在温江读书,当时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我也很着急,没核实就发了。

记者:学校的事情,当时你在场吗?

梁:我不在现场。

记者:有没有想到自己的微博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梁:我没想到这么严重,当晚警察找到我的时候,我还没意识到是这个事情……没想到会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

记者:回头看,你觉得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初衷是什么?

梁:我非常后悔。因为我没有经过核实,就编造了谣言。我知道我错了,请求大家的原谅。对不起。我不应该信谣传谣。请大家原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晓璐黄芯瑜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