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没套别人的牌就没事”他套用自家宝马靓牌被罚12分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03:35)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林霜  

“不太懂,我想着没有套别人的牌就没得事。”4月10日上午,驾驶员邓某在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涉事车辆

一周前,他驾驶着市价200万左右的日产GTR回家途中,被民警挡获,原因是涉嫌套牌。当民警调查时却发现,他套用的车牌并非他人,而是自家名下了另一辆宝马3系轿车。“宝马的车牌号比GTR要好些,就换了过来,想着都是自己的车。”

目前,邓某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5000元的罚款,记12分的处罚。

邓某到分局接受调查

3月28日凌晨3点过,邓某驾车经过成灌高速收费站时,被卡点执勤的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五大队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当驾驶员邓某出示行驶证时,民警发现邓某驾驶的GT-R号牌与行驶证上的号牌不一致,有套牌的嫌疑。这时,邓某立即摸出了另一本行驶证,向民警解释:“GT-R号牌是我家另外一辆宝马车的,两辆车都是我的。”

随即,民警进行了查询,确实如邓某所述,不过其行为已经构成了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将其车辆进行暂扣,并传唤其到分局接受调查。看到要面临处罚,邓某的老婆仍然没有意识违法行为,还向民警求饶:“给我们一次机会,回家去马上把它换了。”

4月10日上午,驾驶员邓某在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问及为何要套用另一辆车的号牌时,“不太懂,我想着没有套别人的牌就没得事。”他表示,GT-R是最近才买的二手车,而之前宝马的车牌号比GT-R要好些,想着好的号牌应该上到好的车上,因此就换了过来。

据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法制组民警肖鹏介绍,目前,邓某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5000元的罚款,记1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每一辆机动车的信息必须一致,尽管个人名下有多台车辆也不能随意自行更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法保证其他道路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