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八大处十大创新技术成功落地西南 开展首例高难度尿道下裂手术

www.scol.com.cn (2019-04-23 21:3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4月20日,在唐勇、李养群教授等知名专家团的带领下,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高难度尿道下裂修复手术,这是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八大处整形医院)继双瓣法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技术、高位双平面分体式内窥镜隆乳技术后,又一“国字号”十大创新技术成功落地西南。

十大创新技术是八大处的王牌项目,其引入成都,将会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整形外科发展带来重大变革,开启西南 “修复再造”发展的全新里程碑。

尿道下裂是男性小儿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也是新生儿出生缺陷中的一种。近几十年来,尿道下裂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国内外泌尿外科领域重点研究的疾病之一,手术是治愈该病的唯一有效手段。尿道下裂治疗难度大,目前该手术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医疗技术相对先进的大城市医院尿道下裂专科。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承担国内大量尿道下裂患者治疗,也是国家尿道下裂专科医生培养基地。30多年来共收治尿道下裂患者约6000例,一次性手术成功率达到95%以上。李式瀛、李森恺、李养群等国内著名整形专家共培养以尿道下裂为研究课题的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对难治性尿道下裂亦能达到完全治愈。2017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60年院庆上,医科院更面向国家领导及全国专家学者发布了《先天性尿道下裂的尿道形态与功能重建》等十大创新技术,这些科研成果不仅代表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在专业最前沿领域的探索积累和创新性突破,也展示着整形外科医院的学术成果和专业实力。

为帮助成都八大处尿道下裂患者解除疾病困扰,北京八大处尿道下裂中心主任李养群教授飞抵成都,并于4月20日下午,与成都八大处唐勇院长携手,共同完成了一台高难度的幼儿尿道下裂手术,这也是成都八大处成功独立开展的首例尿道下裂手术,该手术的开展,标志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又一项前沿化技术实实在在地引入成都,以造福更多的尿道下裂患者及家庭。

作为《先天性尿道下裂的尿道形态与功能重建》创新技术学术带头人,既此次手术主刀医生——李养群教授,一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临床工作,30年间完成先天性尿道下裂及先天性尿道上裂修复6000多例。同知名专家李式瀛、李森恺一起发明了应用阴囊中隔神经血管蒂皮瓣及耦合法修复尿道下裂,并将口腔粘膜卷管预构尿道应用临床,使先天性尿道下裂修复及其它尿道缺损性疾病的治疗领先于国际。

据悉,除李养群外,北京总部高难度整形修复重建技术专家也将悉数轮流在成都八大处出诊,以确保修复重建与医疗美容的同步开展,为西南地区多种疑难杂的诊疗需求,提供了可能性,尤其是针对西部边陲地区所存在的体表器官先天性畸形以及创伤修复的治疗,提供了专技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