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心向党 五四青年节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0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经理部“十典九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共计40余人分别在成都、重庆、遂宁、乐山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公司“志愿、担当、执行”的品质文化,充分展示广大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成都、重庆、遂宁、乐山四地同时开展。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赴当地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服务中心及社区居民检修水电,充分将建筑企业的专业特长与青年志愿服务有机结合。

成都地区志愿服务队走进了武侯区共和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开始,志愿者为老人们播放了中建八局宣传片,老人们纷纷为局承建的一系列重大工程点赞。“原来天府机场是你们修的啊,好凶噢!”一位简阳籍的老人忍不住用方言笑着说道。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并为老人们讲了一堂题为《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的微讲座,讲座内容贴近生活,语言幽默风趣,老人们表示“很容易懂得起,也很实用”,并在讲座过程中不时地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一一送上了慰问品,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区工作者对接并到现场查看,一一登记了解了服务中心及居民家中的水电维修需求,并于活动当天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义务检修,防范因天气炎热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分别在成都、重庆、遂宁、乐山建立了志愿服务联系点,志愿者们将定期到服务点进行义务水电维修,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担当、执行”的品质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