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川泌血透中心首届肾友会5月12日在川泌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08 08:3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玥)为了提高广大肾友对肾病的认识,加强肾病与血液透析知识的宣教,改善肾友的治疗效果及生活质量,鼓励广大肾友增强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疾病、面对生活,5月12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特举办大型肾友会。

届时将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脏内科一级专家米绪华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一级专家何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脏内科四级专家周莉教授、四川泌尿外科医院肾内科主任刘革非就“血管通路的自我管理”、“血液透析患者肾性骨病的治疗”、“透析方式和透析器的选择”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让肾友们能够对肾病的相关知识更加了解,正确看待自己的疾病。在现场将开设专家义诊,就肾病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肾友们也可相互交流患病历程、抗病心得,互相鼓励,彼此聆听,传递温暖。

报名方法

1.扫描二维码阅读微信,点击【阅读原文】进入H5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客服人员将回电确认,核实无误后,发送入场短信,肾友凭短信签到入场。

2.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客服人员将回电确认,核实无误后,发送入场短信,肾友凭短信签到入场。

四川泌尿外科医院血透中心设施设备简介:

01透析机与透析器

德国贝朗德佳血液透析与滤过机,能更高、更精确地控制透析剂量。

德佳血液透析滤过机所特有的OnlineHDF(在线血液透析滤过)治疗模式,无需外接生理盐水预冲透析器及管路,直接采用机器自产置换液预冲血路管和透析器,减少感染机率,打破传统血透机与血滤机5:1比例,提升至2.3:1,即50台透析设备里面有15台血滤机,保证每个病人每周至少一次的血液透析滤过治疗。

高通量透析器,能有效提升患者生存率。

德国贝朗一次性高通量透析器可以实现极致中小分子毒素清除,同时保证极低的白蛋白丢失,以及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内毒素阻断能力,降低了病人微炎症状态的风险,提升患者长期生存率。所有透析器均为德国原装进口,经过INLINE流动蒸汽灭菌,确保没有毒素或化学品残留,从而降低炎症风险。

02水机与配液

AquaBoss--全球顶级透析用水处理机(LAUER水机)。

铹铒水处理机是目前全球最符合《YY0572-2015》国家血液净化水处理设备新水质标准的设备,保证了全部系统管路不含塑化剂和双酚A,整套水质标准达到欧洲超纯透析用水的标准。是保证透析质量、维护病员长期受益的最重要环节。

惰性气体封存中央供液专利技术配液装置。

整个系统采用全封闭运行,减少传统配液方式开放暴露污染的风险,B液采用惰性气体封存隔离技术,有效隔离细菌生长的氧气,24小时不间断循环防止水路系统生物膜的形成。同时具有内毒素过滤器等四重过滤装置,保证了透析液的无菌、无热原。

华西·川泌血透中心大型肾友会专家介绍:

米绪华

华西医院肾脏内科一级专家、教授

|专业资历

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长期在临床第一线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实践能力。能熟练处理肾脏常见、多发病的诊治,对肾脏内科疑难疾病具备丰富临床经验,尤其对肾脏替代治疗血液净化技术等有深入研究,特别擅长血液净化治疗及血管通路建立、维护和并发症处理。近年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30余篇。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血液净化通路学组专家组成员

四川省医师协会肾脏分会血液净化通路学组副组长

2014年起参加制定《中国血液透析用血管通路专家共识》

|擅长治疗

•肾脏内科/血液净化

•血管通路

何强

四川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一级专家、教授

|专业资历

全国知名透析血管通路专家,1990年毕业于泸州医学院。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肾病内科专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很深的造诣,长期从事血液净化对尿毒症的治疗和透析质控的研究,尤其是血管通路和建立和并发症的处理,具有独到的见解和技术。

2002年评为四川省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委员兼秘书

2009年评为四川省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常务委员兼秘书

四川省医师协会肾科专科委员会常务委员

四川省肾脏病医疗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

成都市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肾病内科医师分会全国委员

中国医院管理协会血液净化分会血管通路学组全国委员

四川省血管通路学组组长

承担省厅级科研课题多项

|擅长治疗

•肾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处理

•急慢性肾小球肾炎

•肾病综合症

•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治疗

周莉

华西医院肾脏内科四级专家、教授、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资历

1999年获华西医科大学肾脏病硕士学位

2009年获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

分别于2005年8月至2006年7月在美国休斯敦市贝勒医学院和2007年1月至2009年10月在香港大学医学院,师从国际知名肾脏病学者蓝辉耀教授,进行马兜磷酸肾病机制的分子信号合作研究,相关马兜铃酸肾病研究成果在国际国内会议上以壁报和口头报告的形式交流多次并获奖。

论著在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JASN)和美国肾脏病理生理杂志(AJPRP)上发表。

主要研究方向为血液净化、肾脏纤维化、中药肾脏病治疗和马兜铃酸肾病。

|擅长治疗

•血液净化、肾脏纤维化、中药肾脏病治疗

•马兜铃酸肾病治疗

刘革非

四川泌尿外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

|专业资历

1992.8—2002.5,四川石油管理局总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CCU主治医师,急诊科主任

2002.5—2003.5,成都军区总医院肾内科主治医生

2003.5—2017.12,成都新华医院血透室主任兼内三科副主任

2017.12—至今,四川泌尿外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

|擅长治疗

•慢性肾炎

•尿路感染

•高血压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

•肾衰竭等肾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

•血液净化技术

四位大咖参会指导,肾友们心动吗?立即报名参加肾友会,不仅可以与专家零距离接触,了解前沿抗病技术,还可以与广大肾友交流,获得抗病正能量,甚至还有精美礼品可以领取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