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2019年营商环境暨城市价值推介会圆满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3 10:1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5月22日,彭州市2019年营商环境暨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彭州市委书记徐刚,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锋君等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成都市、彭州市相关部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华润置地、万科、中粮地产、恒大、美的、佳兆业等上百家知名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彭州城市发展新机遇。

“对城市建设者而言,就是在最好的时机,遇见最好的地段,建设最好的城市作品。”彭州市委书记徐刚在致辞中指出,彭州是一方充满希望的热土、是一片创造梦想的天地、是一个书写传奇的地方,诚邀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与彭州共结“城市合伙人”。

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锋君从城市战略定位、交通重大变革、重塑产业结构、公园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多维度阐释了彭州投资价值,六大机遇叠加、城市红利集聚、投资空间广阔。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企业代表,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西大区总经理吴秉琪介绍,华润置地成都公司去年全面拓展业务版图,根据“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定位,以成都城市发展“十字方针”为价值准绳,不断完善城市项目总体规划。当前,生态立城、产业强市已成为彭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理念。彭州高水平的城市规划,高能级的城市建设,与华润置地的投资标准和开发逻辑完美契合。彭州有产业、有公园,更有城市,是宜业宜游宜居的理想之城,也是华润置地的理想之城。

彭州市副市长胡成明对2019年彭州拟上市的35宗2000亩地块进行重点推介。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成都睿合泰对彭州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及城市发展价值进行了专业解读。

在彭州呈现出蓬勃投资发展势头的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的青睐。推介会期间,彭州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彭州濛阳新城开发项目、中医药产业全产业链项目、红星国际城项目、龙门归云度假小镇项目等5个项目,协议签约总金额高达434亿元。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彭州城市机会清单》,为参会企业精心整理出涵盖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投资载体和城市开发等领域投资信息55条,为广大企业投资创业提供更为贴心、便利化的服务。

多重机遇叠加,全面彰显天府金彭投资价值

基于彭州优越的区域位置和优质的生态本底,彭州确立了建设成都北部门户、成都北部生态屏障和成都战略产业主要承载区的战略定位,明确了打造“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立体山水画卷公园城市”的战略目标,规划“一带一轴双核三心六镇”的城市发展格局,构建涵盖新材料、航空动力、现代中药、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现代都市农业等现代化产业体系。凭借其浓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经济基础、深厚的产业土壤,彭州的投资势头和发展态势愈发强劲。

王锋君市长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当前的彭州正处于城市价值升华的前夜,立足于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成德同城、成德绵一体化发展战略,彭州积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借力省市重大战略的推动,彭州从“发展边缘”转向“战略前沿”。作为成都向西向北辐射的门户,彭州致力于构建“四高、七快、六轨”的多维交通体系,推动彭州从“区域末梢”成为“开放门户”。

近年来,彭州突出绿色和创新主题,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初步构建“3+1”产业发展格局,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航空动力与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府中药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要的产业资源承载区,正在稳步推动彭州从“一业独大”迈向“多业共兴”。2019年,在成都确立“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发展主题之下,彭州也以此为契机,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典范,让企业“宾至如归”“得到实惠”。

王锋君市长告诉记者,当前彭州处在城镇化发展的拐点,公园城市建设将推动彭州从“住有所居”变成“住有宜居”。湔江河谷生态走廊、6平方公里滨河郊野公园、500亩塞纳湖运动公园都是其重点改建的公园城市景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彭州有信心实现“石化园区”与“公园城市”相得益彰,石化重镇同样可以成为宜居之城。

土地存量见底,2000亩稀缺土地推动彭州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期

本次彭州推介的土地主要集中分布于配套成熟、路网发达的中心城区和濛阳新城。其中,南部新城2宗合计约265亩,濛阳新城6宗合计约400亩,牡丹新城27宗合计约1260亩。

南部新城是距离成都主城区最近的远郊(市)县城区,15分钟直达成都市主城区。区域内路网纵横,拥有1个快铁枢纽、2条轨道交通,1条高速公路、多条城市主干道,是彭州围绕快铁枢纽重点打造的城市形象窗口。

牡丹新城片区是彭州经济、文化、政治中心,也是彭州市内配套体系最成熟的城区。目前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88.64公顷,未来该片区将成为彭州的创新服务中心、亲水宜居新城。

位于成都“北改”战略区域的濛阳新城片区,作为成都“百里中轴线”的重要节点,跃升成为成德同城的桥头堡、“一带一路”的专业港口、彭州城市副中心。该片区被塑造为典型的生态田园都市形象。

推介会上,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成都睿合泰副总经理何昕宇对彭州市房地产市场情况和投资发展机会做了深入解读。

何昕宇介绍说,近十年来,彭州市经营性用地年均成交684亩,2013年起进入低供应周期,除去商业占比外,十年来彭州市土地市场共供应商品住宅548万㎡,结合商品住宅市场销售来看,彭州土地资源稀缺,市场土地存量见底。

据成都睿合泰机构分析,受连续多年土地供应量低的影响,自2015年起,彭州商品住宅存量逐年下降,2018年末降至29.96万㎡,远低于远郊(市)县存量均值55万㎡。2018年去化周期仅4.15个月。受住宅存量影响,近24个月彭州房地产市场成交价受供应影响增长较快,2019年4月市场均价为6083元/㎡。

加之彭州人口基数较大,全市人口有81万,2017年年末户籍人口总量在大成都位列第5,蕴涵巨大人口红利。彭州“3+1”产业体系的构建,将吸引着源源不断的产业人口进入,加上相当优厚的专业人才引进政策,也使得彭州市场进入供不应求阶段。

在“一带一路”和成都市城市发展“十字方针”的指引下,彭州正以交通体系升级助推城市能级跃升,以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立体公园城市典范,以绿色创新产业重点发展实现产业蝶变升级。当前的“天府金彭”,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2000亩优质土地资源的陆续推出,将助推彭州塑造魅力城市形象,形成宜业宜居宜游的鲜明城市特色,也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到彭州考察、投资、兴业!

实力企业荟萃,助力引爆天府金彭投资价值

近年来,彭州城市功能不断提档升级,区位价值日益凸显,发展势头持续强劲,城市发展迎来空前良机。本次活动受到了国内知名房地产、商贸服务、文化旅游、金融业等领域企业的热捧。参会企业既包括已在彭州投资的华润、美的等知名企业,也有近年来投资活跃、实力雄厚的龙湖、中国铁建、中交等品牌企业。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成都兴城投资集团等国企纷纷看好彭州投资潜力,落户重大项目。多家企业代表会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坚定了在彭州投资的信心。首先是对彭州城市印象有了颠覆性的改变,过去对于彭州的感受更多的是远郊区县、工业重镇,没想到彭州与成都的交通距离已经大大缩短、生态宜居品质突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此外,彭州的区位变化带来彭州市场价值的直接变化,从当前来说,彭州是成都“百里中轴线”上实实在在的价格洼地,从市场价值发展规律来说,彭州即将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