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彭书院在彭州白鹿揭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5-23 10: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陈文娇 记者 丁宁)5月19日,天彭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彭州白鹿镇举行。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兰佳,副市长龚昌华出席揭牌仪式。白鹿小学的同学们集体吟诵了《鹿鸣》,成都电视台主持人陈岳配乐朗诵了《孔子世家赞》《论语·学而第一》。石地(王谦毅)担任天彭书院山长,流沙河被聘为天彭书院名誉山长。

随后,举行了天彭书院经典丛书第一种首发仪式,与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签署了联合办学与交流协议。

天彭书院的成立,创新了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方式,能有效扩大彭州公众文化服务的受众面。当前,成都正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天彭书院的成立,不仅能促进彭州文化强市建设,也将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彭州力量。

书院因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在文化传播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书院发展史表明,凡是书院昌盛之时,也是文化繁荣之期,天彭书院的成立,必将为彭州市传承天府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提供更多的助力。据悉,彭州素有“天府金彭”的美誉,自古以来物阜民丰、崇德向善,天彭书院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提高社会民众的文化素质与文化自信为己任,把书院办成讲习国学的课堂、研讨学术的园地、收藏出版的馆舍、雅聚交流的场所,使之成为好学求进者的精神家园、展示传播我市特色文化的全新平台。

据悉,天彭书院将首先给白鹿小学教职员工、白鹿镇党政机关和白鹿镇中外游客提供专题讲座,随后将面向社会陆续开展“从国学门廊看经典教育”“国学文化与廉政建设”“诗礼传家和门第书香”等系列的文化讲座。(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