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空调隔栏掉落砸中送货车 上面还带铁钉钉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36: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6月3日下午13时30分许,正在四川成都一街边卸货的啤酒公司员工小杨被车头传来的一声巨响吓了一跳。

一看,原来是居民楼外架设的空调隔栏掉落,正好砸在了送货车车头,挡风玻璃被砸了个稀巴烂。

掉落散架的空调隔栏

空调隔栏从天而降

货车玻璃被严重砸花

“我们正在后面卸货,突然就听到’砰’的响声,就赶紧跑到前面去看。”6月3日下午13时30分许,啤酒公司员工小杨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当时,他与同事在双清路6号院附近酒吧一条街送货,正准备将后备箱装载的啤酒卸下。

跑到车头一看,小杨傻眼了,从楼上居民楼掉下来的几根钢管正好砸到车窗,把挡风玻璃砸了个稀巴烂。抬头一看,这几根散架的钢管原来是居民楼外架设的空调隔栏,残余的框架还在风中摇摆,没多久又掉下来一根。

被砸坏的挡风玻璃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成都双清路6号院居民楼外部墙体上,架设着多个半圆形蓝色空调隔栏,用以隔开相邻的两户业主的空调外机。而掉落的这处空调隔栏已经散架,上面布满了铜红色的铁锈,还带有若干尖锐的长铁钉。

在修建该小区时,外墙上就架设有多处半圆形隔栏

“我在这边送货好几年了,你看这些支出来的部分,一吹风容易掉落,随时都有可能断下来。”小杨向我们表示了他的担忧,“这个好吓人哦,万一砸到人不得了,危险性很大。”

隔栏已经生锈,上面还有若干长铁钉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空调隔栏掉落的位置正好是一间酒吧的正面,也是相邻一间茶铺的侧面入口,常有人进进出出。

三楼业主不在家

物业张贴通告通知拆除

天降横祸,小杨措手不及。小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之后他们立刻报了110,警察让他们找物管,物管让他们找业主,但因为并没有找到涉事的业主,所以只能去找了保险公司报车损。

“但保险公司说他们只认70%,我们自己要承担30%,差不多是一天半的工资。”小杨表示,自己和同事一天的工资就一百多元。

下午15时15分许,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物业公司蒋主管,并跟随其来到了掉落空调隔栏的某单元三楼的业主家,但敲门后无人回应。蒋主管表示,这个小区是于2002年修建的,到现在为止已经17年了,空调隔栏年久失修,他们会组织进行更换。

空调隔栏是从居民楼三楼掉落

红星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小区居民楼墙上还张贴着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小心外墙 水泥块掉落”。

目前,物业已经将通告打印好准备在小区张贴,通知各住户将两户之间的隔断(铁栅栏)和空调外机架子予以拆除并更换,也提醒住户将窗台放置的植物移入室内。

小区准备张贴的通告

红星新闻记者 陈柳行 摄影报道

编辑 刘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