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赶回长宁老家 这个成都交警立马投身抗震救灾一线

www.scol.com.cn (2019-06-20 09:13: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一路疾驰,返回位于宜宾市长宁县梅硐镇的家中,已是今天凌晨4点,见家人只是受了惊吓,房屋也只是轻微损伤,交警六分局三大队交警陈红心里稍微松了口气。在沙发上眯了3个小时,他就跑到镇政府的应急办公室报道,“有啥可以做的,尽管给我安排。”陈红撂下这样一句话,主动申请抗震救灾。

很快,一个带着警用头盔,身穿橙黄色雨衣的身影就在镇上忙碌了起来,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打扫清洁……今天下午4点,当记者联系上陈红时,他还在忙着,“这里是我的家乡,受灾的都是我的父老乡亲,我必须要做点事,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这也是成都交警一贯的作风。”陈红说。

地震当晚,凌晨时分,陈红联系上了家人里,家里有父母,两个娃娃,还有姐姐,家人被吓得不轻的,但万幸很平安,只有轻微的擦伤。这让陈红心里踏实了些,他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坚守在了岗位上。六分局很快了解到陈红的家在灾区,给他批了4天假,让他回家照顾家里,如果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一定第一时间提出来。陈红一直坚持到昨天晚上10点下班,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开车返回位于长宁县的家。

“目前主要是做安置工作,运物资、安抚老人小孩,还要进行危房排查。”陈红告诉记者,忙了接近一天,在镇上东奔西跑,虽然累,但心里感觉很充实,好多受灾的都是他认识的人。

“这4天假我不是来休息的,我还要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更多的事。”陈红说,他还要到受灾更严重的双河镇去,当了6年的交警,以成都交警的身份冲在一线,他感觉很自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