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家陈川走进二仙桥院坝文化大本营开展民族音乐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6-26 09: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6月25日晚,由二仙桥街道党工委、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院坝文化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歌舞剧院公共文化事业部主办,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四川省院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院坝文化大师讲堂“写不完的康定,唱不尽的情歌”——民族音乐路上的“陈川走势”民族音乐专题公益讲座,在二仙桥文化活动中心灯光球场成功举办,800余名社区群众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四川音乐学院西南音乐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陈川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同时,陈川老师将以74岁高龄出任院坝文化艺术总监,韩莉老师将担任院坝文化公益导师。依托专业力量,服务群众文化,是院坝文化贯彻始终的发展思路,两位老师的加入,是群众文化的福音!

活动在四川踢踏秀艺术团带来的《随梦园舞曲》激情澎湃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讲座过程中,陈川老师即讲即演,以《康定溜溜调》、《康定溜溜城》、《情歌的故乡》、《纳吉纳禄》为例,通过示范表演、观看精品节目视频、现场讲解与交流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族音乐中情歌的属性、特色、以及自身的民族音乐之路,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内容翔实、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参与度高。最后,讲座在陈川老师担任指挥的全体大合唱《康定情歌》欢快悠扬的曲调中圆满落幕。

院坝文化大师讲堂是院坝文化大本营倾力打造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满足群众日益丰富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艺术修养与表演水平。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今后,院坝文化大本营将持续开展大师公益讲座,为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提升公共文化服水平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