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找不到路 押运员无证驾驶危化品罐车 面临15日以下拘留

www.scol.com.cn (2019-07-05 08:52: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何良  

运输危化品的车辆属于特种车辆,国家对驾驶的人员有很严格的要求。

按照我国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规定,运送危险品时,随车需要有一名持押运证的押运员,而驾驶人需须持有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但竟然有人敢无证驾驶特种车辆!

7月2日上午11:17左右,在成都第一绕城高速成金青收费站出口,一辆运输危化品的罐装车被成都交警六分局的民警拦下,当民警要求驾驶车辆的男子出示驾驶证时,男子的回答很意外:“我没有,我没有驾驶证。”

民警查验后发现,开车男子有押运证,但没有驾驶证,而坐在副驾上的黑衣男子有驾驶证。民警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坐副驾的才是该车原本的驾驶员。

民警:“你们到底谁是驾驶员?”

黑衣男子:“我才是驾驶员,他是押运员。”

民警:“他没驾照你咋敢把车子拿给他开呢?”

黑衣男子:“他是车老板,看到我找不到路心急,他就说他来开。”

民警:“这个是危化车,还拉了满车液化气的,你不先问清楚就把车给他,你知不知道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如果发生一点意外,后果是多严重,你知道吗?”

满载23吨液化气的罐车,就这样被无驾证人员开着上了路,幸好被民警拦下。而这两人也将面临重罚,其中马某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以及1000元的罚款。目前,该车原本的驾驶员也被送至安监部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