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请带我闯红灯” 一个温暖的故事就此上演

www.scol.com.cn (2019-07-11 16:22:1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蓝先生一家将锦旗送给交警

大家都知道,开车闯红灯是违法的。但竟然有人冲到交警面前说:“警官,请带我闯红灯。”这不是恶作剧,而是一个和温暖相关的故事。

昨天,市民蓝先生一家人将一面写有“英雄护航救危于民千恩万谢”的锦旗交到了交警六分局二大队辅警王科普的手中。当天对交警说“请带我闯红灯”的正是蓝先生。他2岁多的女儿从3米高的台阶跌落,昏迷不醒,王科普骑着警摩开道护送,沿途社会车辆纷纷让行,最终花了不到15分钟就将女儿送到了医院。目前女儿已经康复出院,蓝先生一家用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紧急关头,危急之际,他们感受到的是暖暖的温情。

时间回到6月23日,王科普正在盛和二路执勤。11点35分左右,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面前,从上面下来一个男子,一下冲到了他面前,第一句就是“警官,请带我闯红灯。”“什么情况,带你闯红灯?”王科普有些发懵,他走到出租车跟前一看,后排一位老年人抱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已经在翻白眼了,加上家长焦急的神情,他意识到情况危急,于是立即向大队进行了汇报。

很快,王科普得到指令,立即护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越快越好,把小女孩送到医院抢救。王科普立即发动警摩在前方开道护送,让出租车紧紧跟着他,沿火车南站西路向人民南路疾驰。

“火车南站西路的车流正常,一上人民南路,车就多了起来。”王科普说,为了尽快将小女孩送到医院,他只有逆行了一段路。让他印象很深的是,社会车辆见他拉着警笛,纷纷避让,最终用了不到15分钟,将小女孩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到医院,小女孩就被立即送进了抢救室抢救。

记者了解到,小女孩摔伤后,家属先是将她送到了市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情况严重,做了简单处理,让家属赶紧去华西医院,心情焦急的家属在路上向王科普求助,如果没有开道护航,至少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医院。

经过紧急抢救和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小女孩康复了。今天,她和爸爸一起来给王科普送锦旗,她恢复了健康和活力,年纪尚小的她或许不知道当时情况的凶险。父亲蓝先生动情地对王科普说,“谢谢你,给了我们孩子新的生命,我希望小朋友这辈子都能记住你。我们全家都感激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