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行驶中冒烟自燃 三名好心司机紧急援手

www.scol.com.cn (2019-07-15 09:40:5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货车前,另一名车主也帮忙灭火

7月10日13时29分,温江凤凰南大街主车道上,一辆货车冒起了黑烟,车头底部已蹿出了火苗。

此时,温江公交公司司机雷军驾驶的W38路公交车从后方驶来。还有3站,公交车即将抵达终点,公交车上已无乘客。雷军连忙把车靠边,取下灭火器,一路小跑冲了过去。

相继冲过去的,还有两名私家车主。三人协同,用完三支灭火器。3分钟后,火被扑灭,雷军再次回到车上,继续接下来的运营,另两名私家车主也各自离开了现场。

事后,因为没能留下联系方式,货车司机苟先生特地给公交公司打去了电话,向雷军致谢。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媒体向另两名车主致谢。

□ 事发/

货车行驶中冒烟自燃

苟师傅是雅安人,在成都跑货运。这天,苟师傅驾驶着他的这辆中型货车,在温江向一位客户运送完货物后,经凤凰南大街返程时,货车发生了意外。

“开着开着,旁边经过的电瓶车师傅就提醒我说车子在冒烟。”苟师傅说,其随即在后视镜中也查看到了异常,团团黑烟从车下向上腾起。他赶忙将车紧急停靠在了正在行驶的超车道上,下车查看情况。

“路两旁有很多行人,所以我就把车停在了离绿化带近的最左侧车道。”苟师傅没能在自己的车上找到灭火器,情形一度十分令人焦急。“刚下车时火势还是有点大。”苟师傅说。

“主要是输油管可能老化了。”苟师傅介绍,其所驾驶的货车已经连续跑了多年,车上部分零部件可能出现了老化情况,“估计温度过高,发生了燃烧。”

查看过程中,车辆的浓烟越来越多,底部已经蹿出了明火,一些胶体已经开始滴落到地上。苟师傅着急不已。“借也不好借,要扑救也不知道该咋扑救,如果全部起火的话,损失就太大了。”

庆幸的是,正在此时,3名热心师傅赶到了。

□ 援手/

3个好心司机相继冲上前

“一分多钟不到,他就过来了。”

苟师傅所说的“他”是一名公交司机。“他”叫雷军,一开始苟师傅并不知道公交司机的姓名,他是在事后向公交公司电话致谢时知晓的。

雷军是温江公交公司W38路公交车的司机。这趟公交车从万春公交站始发,终点站位于共耕社区,凤凰南大街是这趟行程的倒数第四站。苟师傅的货车起火时,雷军驾驶的公交车正好行驶到其正后方。

“当时车上已经没有乘客了,看到情况后,我也没多想,就把车靠边,打开应急灯,提着灭火器冲过去了。”雷军介绍,“走近后,货车车头地面流下的胶已经在燃烧了,车子发动机也有火苗在蹿出来,司机没有灭火器,正在找。”

公交车载监控画面中,发现前方情况后,雷军直接停了车,转身取出了驾驶位侧后方的灭火器,然后一路小跑到了货车前。画面中,还相继出现了另外两个身影——两名男子同样提着灭火器赶到,参与灭火。

“一个是公交师傅,另两个是好心的私家车主。”苟师傅介绍,在3名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共三个人,一人一个灭火器一起灭火,三四分钟火势被控制。

火势控制后,雷军和另两名私家车主也随即离开了现场。

□ 道谢/

“千言万语都没法表达我的感激”

“这辆车是我自己的,要是没有他们,我可能会遭受更大损失。”事后,苟师傅向记者介绍,灭火过后经查勘只有一些油管被烧毁,很有可能就是电路短路后引燃了输油管。在联系了修车师傅后,经过抢修,第二天苟师傅就将货车开走了。目前已经上路继续货运。

苟师傅介绍,当天帮助他灭火的3人很快就各自离开了,没能留下联系方式。目前,只通过公交公司找到了雷军,并在电话中向雷军表达了感谢。对于另外两名好心车主,也希望通过媒体向其表达谢意。

“千言万语都没法表达我的感激。包括那两位小车师傅,我也特别的感谢,挽救了我很多损失。”苟师傅说,要不是这三位车主的帮助,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程琦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