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一句“没得问题”,滴滴司机强冲积水涵洞,结果……

2019-07-24 09:19: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圈内为被困汽车

  深夜暴雨中,如果你开着辆小车,路前方是铁路涵洞深不见底的积水,旁边有人不停大喊“不要去,过不去”。你的选择是等待、折返,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21日晚10点20分左右,郫都区安靖街道,一辆白色小车的司机在莫名的“勇气”下做出了非同常人的选择:不管那么多,冲!结果可想而知……一直到22日凌晨1点30分,在多位值守人员的施救下,涵洞内积水被抽干,小车才又回到了地面。

  哦豁

  小车不顾劝阻强冲涵洞

  车熄火了,人被困了

  21日晚8点过,郫都区开始下起了大雨。晚上9时许,安靖街道雍渡村团支部书记邓淇元和其他工作人员来到雍渡村,检查这里的铁路涵洞是否积水。

  这个铁路涵洞是雍渡村辖区范围内和金芙蓉大道之间的唯一通道,双向两车道,两侧还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道。一旦积水,对来往车辆行人通行将造成较大影响。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晚上9点38分许,涵洞内开始出现了积水。晚上10点左右,积水已经迅速升至约一米深。为了保证通行安全,工作人员在涵洞一侧放上锥形桶,另一侧则放置了几辆共享单车作为阻拦,并安排专门巡逻队员提醒车辆不要再往涵洞方向开行。一辆货车停了下来,在涵洞外等待通行。

  但在晚上10时20分左右,一辆由金芙蓉大道向雍渡行驶的白色小车突然绕过货车和阻拦物,冲向涵洞内。“不要冲!冲不过!”巡逻队员一边高声呼喊,一边用强光手电示意。司机似乎犹豫了一下,稍顿了片刻,但立即又加速冲进积水……小车行驶了10米左右,还没到涵洞中间过半的位置就熄火,随即漂了起来。司机和乘客被困在车中,这才慌了。

  懊悔

  乘客一句“没得问题”

  司机鲁莽冲入涵洞

  邓淇元和在场的巡逻队员立刻进入水中,将司机和乘客救了上来。 “当时我们问司机为什么要冲,他‘唉’一声,叹了口气。”邓淇元说,从水里脱困后,小车司机的回答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原来,白色小车的驾驶员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对该处道路并不熟悉。当时他正送一位家住雍渡村的乘客回家,而强冲涵洞是坐车的乘客让他这样做的。“那个乘客说,他天天从这过,没得问题!”

  邓淇元回忆,后来工作人员看到漂在水面的车子雨刮器还在刮,应急灯还在闪,问司机为什么不拔钥匙熄火,司机摊开手,手里正是车钥匙,而车子估计已经短路了。

  一直到3小时后,22日凌晨1点30分,在多位巡逻队员的努力下,涵洞内积水才被抽干,小车终于回到地面,被拖离现场。

  “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邓淇元说,白色小车司机肯定还是有侥幸心理,加上旁边乘客怂恿。希望大家看到有障碍阻拦的时候,一定耐心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我们肯定也不希望看到大家白白受损失”。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