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停车位有限 53年驾龄的大爷义务帮人停车

2019-07-29 08:25: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在成都温江区,有一名退休老人,天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在小区里逛一个多小时。原来,77岁何毓庆是温江区人民医院的退休职工。差不多两年前,住在医院家属区的何毓庆发现,老小区停车位有限,医院职工早上7点过交班查房,需要提前把车停进小区,而家属院里的车大部分要8点半以后才开出去,正好形成“拥堵”。

因此,何毓庆主动把疏导交通的工作揽了过来,义务指挥驾龄不长的年轻人“见缝插针”地停车。在小区暂时没有停车位的时候,医生、护士直接将钥匙交给何毓庆;有车位了,何大爷停好车,再把钥匙给他们送回去。

两三年风雨无阻

“何大爷,你在屋头没有?我把车放你门口了哈!”何毓庆知道,又有年轻人赶着去交班,找不到停车位了。他告诉记者,医院家属区除了要停放医院职工和家属的车,上班时间,也是不在家属区居住的医院职工的停车点。由于医院的医生护士必须在早上7点40分交班,而在外工作的职工家属一般“朝九晚五”,所以原本就不富余的停车位就更“打挤”了。

“职工的车不能停外面(住院部)停车位,那是留给看病的病人的,有时候就堵在门口了。”何毓庆见状,主动招呼年轻人暂时把车停放在通道上,等到车位空出来,自己再帮忙停好,停好车后,何毓庆还一个一个科室地把钥匙给他们送回去。

从2、3年前开始,何毓庆就把这份工作主动揽了过来,风雨无阻。每天早上7点多,何毓庆就在小区里逛,看到年轻人停不好车,他就帮忙指挥一下。何毓庆说,每天早上7点多到9点前,是小区停车位最紧张的时候,也是自己最忙的时候。

提起何大爷帮年轻人停车,小区保安王永忠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小区里能停放大约130多辆车,但是一进一出的时间差,让早上的“停车时分”尤为拥挤,有了何大爷帮着忙指挥交通、帮年轻人停好车,解决了一件大事。

曾是救护车司机

何大爷年龄大,驾龄也长。1966年,从成都到河南工作的何毓庆就考了驾照,开过运输车、小轿车,1980年调回老家的温江区人民医院,又开了22年救护车。

温江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张登义受过何大爷的帮助。“一周至少有3、4天都是何大爷帮我义务停的车,很感谢他。”张登义说,因为自己早上要照顾孩子,到院区停车场时常常都没有位置了,每当那时,她都会放心地把钥匙交给何大爷帮忙挪车。

现在,热心的何毓庆能准确地记得各个科室年轻人的车牌号,走到医院里,年轻人都会亲昵地喊他一声“何大爷”。说起帮年轻人停车,何大爷连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真的没得什么。”

何毓庆的老伴也告诉记者:“他喜欢,就让他去,本来也是小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向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