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大运共筑梦想 龙泉驿区社区志愿者培训开讲

2019-08-13 10: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8月12日,“汇聚志愿力量·共筑中国梦想”大运会社区志愿者培训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圣南社区开讲。此次培训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龙泉驿区委社治委、龙泉驿区文明办、共青团龙泉驿区委、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协办,来自龙泉驿区的近200名志愿者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当日上午,星光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北京市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谢海山博士授课《新时代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与志愿者团队管理》。下午,北京开拓者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开给学员讲授了《志愿服务信息化发展及大数据分析》课程。两位老师分别从宏观及微观层面,结合个人多年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全国大型赛事活动志愿者培训等经验,为社区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志愿服务的整体概念及志愿服务精髓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开展志愿服务的方法和技巧有了全面的了解。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8月13日,北京加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鹏和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理事长张海波还将为志愿者骨干带来《志愿服务项目标准化设计》《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志愿服务》两门课程。

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友善公益之城”,助力“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25年世运会”贡献力量。(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