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座位很“热” 要占座,请提前半小时去排队

2019-08-22 10: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8点半,省图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开馆半小时后一座难求

■天府早报记者 段祯 实习生 林彬 摄影报道

“当你睡觉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努力了。”近日,一则网友拍摄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反映了四川省图书馆早晨开馆前的排队盛况:为了在省图占座,等待入馆的读者已经排起了长龙。20日上午,天府早报记者来到省图进行了一番现场体验,记者发现,从9点开馆到排队的读者全部入馆,大约用了20分钟;开馆半小时后,自修室里已是一座难求。

活动丰富

目前已开展

10场各种活动

除了借书、上自习,还有不少读者是被省图的讲座和活动所吸引。目前,省图的读者活动已经形成了巴蜀讲坛、周末艺术鉴赏会、读者沙龙等几个品牌。这个暑期,针对少儿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少儿部孙主任介绍,暑期活动从7月6日持续到8月30日,目前已经开展了“游泳安全主题活动”“网上听书——寻找最美听书大使”“团扇送清凉”等10场活动,包括讲座、少儿创意编程、手工制作等形式,“我们做这些活动就是为了带动全民阅读,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现场体验

开馆半小时后一座难求

位于天府广场旁的省图书馆,每逢节假日人气都会超高,眼看暑期已临近尾声,到省图“打卡”的热度却有增无减。日前,记者从网友上传的视频里看到,早上8点过的省图门口,等候入馆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网友不禁感叹:“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昨天走那里过,看到好多人排队,震撼到我了。”

20日上午8点半,当天府早报记者赶到省图时,这里不出意外地排起长队,队伍从图书馆的南门一直绵延至东门。据记者观察,人群中大部分是学生,偶尔可看到几位老人,多数人手里拿着学习书本,小册子资料是他们的首选,一部分人戴着耳机听音乐,也有人抓紧时间吃着早饭。

上午9点,大门打开,人群开始有序进入。省图设有三列入口,两列刷身份证进入,一列人脸照相进入。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第一名读者到最后一位排队的读者全部入馆,大约用了20分钟。开馆半个小时后,记者在馆内的自修室和借阅室走一圈,已是一座难求。

来自省图方面的数据统计,近两个月,入馆人数超34.7万人次。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暑期开始,来图书馆的人流便持续增加,面对这样的情况,图书馆安排了大量的安保人员在门口维持秩序,防止与过往车辆发生事故,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