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女方银行贷款20万买男方房屋 3年后结婚不还贷不腾退

2019-08-22 10: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女方银行贷款购买男方房屋,银行发放的20万元贷款到了男方账户后不久,女方便不再还贷了。买房时做了单身声明的两人,3年后竟然结婚了!还霸占房产拒不还贷、不腾退!这样的套路行得通吗?8月21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法院了解到这样一起案件,最终因为男方不配合腾退房屋,法院对其做出了司法拘留10日的决定并将其移送拘留所。

累计16期不还贷

法院依法查封房屋

2009年9月,杨某与银行签订个人购房借款及担保合同,约定由银行向杨某发放贷款20万元用于购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北路31号的某房屋,并以该房屋对前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上述合同签订后,银行依约向杨某提供了借款,但截至2015年8月,杨某累计16期未按时如数归还贷款,欠付银行本金16万余元及利息。2016年6月,经民事诉讼,法院判决杨某向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杨某仍然不履行还款义务。

2017年,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7万余元。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名下无车辆登记信息、无银行存款,有房屋一套。法院已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并查封其名下房屋。因案件金额较小,银行前期未申请对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房屋(即上述贷款购买的房屋)进行评估拍卖。2018年10月,银行申请对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房屋进行评估拍卖。法院2次到杨某名下房屋处,敲门无果后张贴腾退公告,明确逾期不腾退也不和法院联系的,法院将进行强制开锁,对拒不协助者采取拘留、拘传的措施,但腾退公告张贴后无人与法院联系,且腾退公告被撕毁。

男方不配合腾房

被拘留10日

2019年4月,执行干警再次前往杨某名下房屋处,计划对房屋进行进场评估。执行干警敲门后,房屋实际占有人李某某称杨某系其老婆,称其老婆的房屋就是自己的房屋,拒不配合法院进场评估。执行干警告知其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阻碍法院执行公务将承担法律责任,李某某仍不配合。

2019年5月,执行干警在多次大声敲门无果的情况后,在公证人员、物管工作人员、申请人的见证下,对执行房屋强制换锁、进场。打开房门后发现案外人李某某在房屋内,执行干警表明法院工作人员身份后,李某某却报警声称有收债公司的非法入侵住宅,狡辩无果后,再次声称房屋系夫妻共同财产。对此,执行干警明确通知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现在,李某某仍然不予理睬,强行占据房屋,严重阻碍执行。

经查明,被执行人杨某与案外人李某某于2009年9月签订上述房屋买卖合同,被执行人杨某向银行申请的20万元贷款全部打入案外人李某某账户。就买卖房事项,买受人杨某与出卖人李某某均在2009年9月作出单身声明并进行公证。经民政部系统查询,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于2012年2月登记结婚,系房屋买卖过户之后,涉案执行房屋为被执行人杨某婚前个人财产。

8月21日下午,金牛法院干警再次前往案涉房屋处,将案外人李某某依法带回法院进行询问,经法官多次释明,李某某仍不配合腾退房屋,法院作出对李某某司法拘留10日的决定并将其移送拘留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