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庆生日 西北路社区“追梦西北——见证芳华”VCR来袭!

2019-09-23 14:5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近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居民在二仙桥公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追梦西北——见证芳华”视频拍摄活动。不同年代、不同职业与祖国同天生日的“西北追梦人”,亲手绘制祝福的话语,通过VCR展现出他们的美好愿望,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成都理工大学学生黄晨洋告诉记者说:“我是2000年10月1日的生日,很荣幸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西北路社区居民张家群奶奶生于1949年10月1日,精神矍铄的她手拿祝福牌,上面工整娟秀地写着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看着满头花白的张奶奶对着镜头认真说出每一句话,现场不少人为之动容。

西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廖永群与居民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拍摄活动。记者了解到,她同样也是10月1日出生的,她说:“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少不了各行各业的贡献,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他们存在的价值。通过这样的视频拍摄,讲述居民故事,分享生活感悟,用实际行动共同为祖国母亲献礼。”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除了邀请到与祖国同天生日的代表,现场还有不少热情的居民,他们身着特色运动服饰,有的比划着太极,有的跳着啦啦操,还有练习体育舞蹈的。据了解,他们正在为9月27日的“中国梦、西北梦我们都是追梦人”西北路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做准备。

该主题活动一改以往的风格,创新的将体育主线贯穿于整场活动当中。“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西北路社区主办的此次活动将发展体育工作摆上了重要日程,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将体育活动和健康锻炼深入了基层,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活动通过“怀旧+时尚”的体育活动,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展现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居民“体育强国,锻炼强身”的理念,让社区居民享受健康与快乐。

同时,活动当天现场还有巨型蛋糕登场,大家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