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西北! 社区居民DIY巨型蛋糕庆国庆

2019-09-27 16: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暖心的祝福VCR、充满回忆的老物件、载满梦想的时空邮箱、新潮的全民“跑酷”……9月27日,成华区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开展了“中国梦、西北梦我们都是追梦人”暨西北路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系列活动,辖区各单位、商家、党员、居民、志愿者等上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二仙桥西北路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二仙桥街道邻里月台里面正在展示着西北路社区老照片、老物件和如今的照片、视频,今昔对比展现西北路社区时代风采。正在其中参观的黄先生说:“充满历史与回忆的老照片、老物件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更要继续奋斗!”现场还设置了签名画卷,居民们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祝福写在上面,现场的社区居民蔡女士说:“祖国富强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今天写下的个人梦共同筑成中国梦。”

前几日,在二仙桥公园内,西北路社区居民开展了运动打卡、踢毽子、太极操、柔力球、羽毛球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每项活动都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现场居民张先生说:“这些活动一下子勾起我们童年的记忆,回忆过去,不忘初心,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回到邻里月台,会场内正举行庆典活动。现场许多居民正在写信并封好投入“时空邮局”。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是居民为未来的自己写下规划与期望,通过“写给未来”的形式,对自己提出期许,对未来许下一个庄严的承诺。

庆典开始,现场大屏幕播了一段VCR。辖区内各行业和祖国同天生日的不同年代的“追梦人”手持祝福语通过VCR记录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感悟,用真挚的话语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庆典现场,即将与祖国一起迎来同天生日的不同年龄段的西北路社区居民,也纷纷为祖国献上了祝福。同样也是10月1日生日的西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廖永群眼含热泪地说:“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少不了来自于各行各业的贡献,行业不同都同样重要。通过这样的VCR和庆典活动,讲述奋斗故事,说出个人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为祖国母亲献礼。”

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还有红歌接唱、党建知识问答、活力呼啦圈、平板支撑等互动环节,将活动气氛不断点燃。

现场巨大的生日蛋糕由辖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共同装扮,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拼凑出大红“70”字样,在场观共同分享了这份甜蜜的喜悦。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将“怀旧+时尚”的体育活动,融入传统的庆祝会,以运动代替歌舞,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祖国献上以绿色、环保、健康为理念的生日祝福,沟通社区民意,展现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的美丽面貌和焕发的新生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