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网红打卡地”北京新机场线草桥站是咱四川造!

2019-10-08 12:4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你知不知道?“新晋网红打卡地”北京新机场线草桥站是咱四川造!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马鹏飞 摄)连日来,随着北京大兴机场投运和新机场线的开通,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草桥站,不仅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频频亮相,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也成了“网红”,中国铁建发布的短视频累计点播次数超过了500万次。草桥站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体验、“打卡”,俨然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

草桥站以“陆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站厅被设置为有“路”有“花”的美丽花园。在客流流线上布置鲜花造型,用装饰线引导乘客换乘;将“路”进行连贯性设计,配以灯光引导,寓意开放的北京拥抱多彩的世界。

你知不知道,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草桥站可是咱们“四川造”?承建草桥站的,是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草桥站为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首站,创下国内和行业多个第一。草桥站是目前北京建成的建筑面积最大、接驳线路最多的地铁站。该站建筑面积66000平米,是新机场线与新建地铁19号线合建合用,并建一条联接线通往已运行的地铁10号线,下设两层地下车库,站外新建5条交通接驳路。该站还是全国第一条可以值机、安检、行李托运,直达机场候机室的车站。草桥站实现了“空铁联运”。旅客在草桥站可以办理完乘机的一切手续,这既方便了旅客,又减轻了大兴国际机场的负担。

据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草桥站项目经理方业飞介绍,草桥站结构复杂,全长仅1264米的标段内,集中了一个大车站和三个区间。草桥站新建19号线和机场线4条轨道共有10次下穿、3次上穿,涉及79个风险源,这些对施工形成了极大的考验。仅草桥站基坑支护采用了悬壁桩、双排桩等多种施工工艺,几乎涵盖了传统基坑开挖所涉及的所有支护形式,而暗挖施工不仅涉及传统CRD法、CD法等施工工艺,也采用了繁琐的PBA法施工工艺。据介绍,草桥站的施工图纸共有96本,建设过程中累计编制施工方案127份,专家论证会开了74次。

奇迹都是干出来的,为咱们的“四川造”点赞!(官国强 马鹏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