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大学生收到“教务处”警告短信,校方:再恶搞将追责

2019-10-14 09:08:1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林霜
/items/201910/1910130709315570000F69D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想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搞到我的电话号码的?他们究竟有什么目的?”

  近日,多地大学生,收到了内容相似的警告短信:

  “XX同学你好,经近期课堂监视视频自动识别,发现你多次出现课堂上无故使用手机的现象……请你于X月X日到教务处报道……否则将给予警告及全院通报批评处分。收到请回复姓名+收到。”

1.jpg

  多地大学生收到“教务处”短信

  收到短信的同学们,第一反应是“凉了”、“完蛋了”。

  此前杭州某中学教室装“天眼”,经多家媒体报道后,一度在网上引发争议。这样的“智慧课堂行为管理系统”,真的大规模引入校园了吗?

  收到“教务处”短信

  感觉自己“凉了”

  去食堂路上,兜里的手机响起一阵短信提示音,邓曦(化名,成都大学大四学生)取出一看,手机屏幕上显示:

  “同学你好,我是学工部的X老师,今早教室监控及智慧校园系统AI判断,发现你在课堂上有明显玩手机行为,请于明天下午三点前前往学工办学习学生行为手册,予以警告,下次发现将进行记过处分。收到请回复!”

2.jpg

  多地大学生收到“教务处”短信

  邓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想起自己上课确有玩手机的行为,顿时感觉自己“凉了”。

  无独有偶,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成都医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湘潭大学、驻马店黄淮学院、百色学院、商丘师范大学等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都收到过这类短信,随后被学生们分享到抖音、微博等平台。

  记者注意到,这类短信大部分集中出现在今年9月至今,多是以“教务处”的名义发送,情况也蔓延到一些中学校。

  在抖音上,有大学生收到短信后说:“紧张得语无伦次,我们教室后面那个监控,可以看见的,我感觉很慌。”在微博上,也有大学生表示:“难得好好学习的上午,收到了恐吓短信,第一反应我要去教务处;第二反应,学校没这么闲吧。”

3.jpg

  被大学生们分享到抖音

  此前杭州某中学教室装“天眼”,经多家媒体报道后,一度在网上引发争议。这样的“智慧课堂行为管理系统”,真的大规模引入校园了吗?

  “我想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搞到我的电话号码的?他们究竟有什么目的?”多日过去,邓曦仍不知道这条短信究竟来自何方。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