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穿短裤在室外活动引质疑 园方:做“空气浴”

2019-10-23 08:40: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林霜

  10月21日下午,三张照片在网上流传,引来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其中一张照片上,孩子们在室外活动,不过,多数孩子下身只穿了小平角短裤;另外两张照片与这张照片略有不同:照片上只有一个小女孩穿着小平角短裤,其余孩子都穿着长裤。

  一名受访者9月拍摄的照片显示,不少小朋友都穿着平角短裤在进行室外活动

  对此,涉事成都市芙蓉幼儿园(喜树园区)解释,这是老师带着孩子做“空气浴”,意在增强体质。老师也不是在“虐待”小女孩,只是根据孩子的体质安排穿着。院方还拿出了一份家长的说明,上面写着表示知晓空气浴,并且支持园方做法。

  与一些围观家长的担忧不一样,教育专家表达了一致的观点:支持幼儿园进行“空气浴”做法。

  三张照片网上流传

  引发不少家长质疑

  从21日下午开始,三张幼儿园的照片在一些家长的社交网络里传播开来,照片上的情景引发他们的质疑。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张据称拍摄于21日的照片上,幼儿园老师正领着孩子们在做室外活动,不过,多数孩子下身只穿着小平角短裤。另外两张照片显示:只有一个小女孩穿着小平角短裤,其余孩子都穿着长裤。

  张女士21日拍摄的照片中,只有一名小女孩穿着平角短裤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21日白天仍以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最高温20℃。一位家长在朋友圈里这样说:“下午温度不到20℃,孩子穿成这样,好心疼。”也有家长表示生气:“这个天,孩子穿成这样在外面吹,老师不负责。”还有的家长觉得:“不光是冷,小女孩不能这样穿吧?”

  拍摄者:

  担心娃娃穿这么少会感冒

  只有一个小女孩穿着平角短裤的两张照片,是家住喜树街一小区的张女士拍的,她给红星新闻记者发来了原图。“21日下午两点半的样子,我走那过看到的。”她表示,当时看到只有那个小女孩穿着平角短裤,“还以为是她尿裤子了,可是仔细看了也不是”。她担心娃娃穿这么少会感冒,疑惑间就拍了照片,“我当时穿两件,都觉得有点凉”。

  剩下的一张照片,红星新闻记者辗转找到了它的拍摄者。这位女士给记者发来了原图,信息显示图片拍摄于9月18日。“那天下午我经过成都市芙蓉幼儿园喜树园区,看到那些孩子都没穿长裤,尤其还有女孩,有些不理解,就拍了下来。”她表示,因为朋友的女儿就在这所幼儿园上学,第二天她们聊起了这件事,“我朋友说,娃娃们在做什么‘泡泡浴’”。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