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控股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 合力推动中医药扶贫产业发展

2019-10-28 10:4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今年6月,金鼎控股与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座谈会,研究校企联动,合力推动中医药扶贫产业发展。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金鼎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苟银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磊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在分别介绍扶贫工作相关情况后,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产研结合,共同推动中医药扶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快推进:一是加快推动设立中医药产业扶贫基金,把中医药产业做实做大做强;二是依托中医药大学“一院两中心”,面向市场,聚集人才,创新研究,转化成果;三是制定中医药扶贫产业总体规划,大力支持通江、三台、德荣、盐源等贫困县的杜仲、麦冬、续断等中药材产业发展;四是积极推进中药材种植技术本地化、标准化,建立杜仲、麦冬、续断等道地中药材种植及良种培育基地,精深研发系列药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五是在中医药美容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