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天府沃土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0-02-14 11: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春耕备耕正当时。在素有“西蜀粮仓”美誉的四川省崇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在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高地隙植保机和植保无人机正在开展防小麦条锈病立体消杀作业。

在劳作地不远处,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消毒点,对出入车辆及劳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防疫消毒,同时为了减少人员交叉,崇州市大量使用机械化植保开展田间作业。

“我们对生产基地采取了封闭和半封闭式的管理,还专门成立了15支农技专家队伍到农村指导群众春耕生产,同时加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特殊年份丰产丰收。”崇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监督管理科科长龚财雄说。

在做好小春田间管理的同时,大春备耕工作已同步开展。中化农业崇州MAP技术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大春水稻用种和上市大米质量检测工作。该中心是优质粮油全产业链服务企业,为四川省7个市州18个县20万亩优质粮油基地提供农业服务。

华川集团是中化农业在崇州最大的合作伙伴,也是崇州市最大的优质粮油品牌销售企业。华川集团农业公司总经理石小军告诉记者,“华川集团作为川米振兴的龙头企业,在疫情发生后,公司24小时连轴转,为四川提供高质保量的农产品。”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公司已复工复产,经过质量检测的100余吨优质粮油正源源不断投入市场。在崇州,像华川集团这样的重点农业企业,现已复工复产10家。

据了解,崇州市目前有大春农作物种植面积42.9万余亩,已储备水稻、玉米种子415吨、农药230吨、肥料1万吨,能充分保证大春生产。

    编辑推荐